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广水一女子遭绑架 警方历时36小时将其抓获

2018-10-20 09:3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两个不眠夜,让家住广水市的阿玲(化名)经历了人生中的一场噩梦,3名匪徒劫持了她,将她手脚捆绑,拖到一处黑暗的车库里,精神折磨,逼她"刷脸"网贷,说出银行卡密码,共计劫走金额9万元,然后把她丢在郊区的路边。

面对穷凶极恶的绑匪,广水警方闻警即动,紧急侦查。通过大量线索排查,跟踪追击,很快将预谋再次作案的3名匪徒抓获,绳之以法。

女子遭遇绑架

10月15日上午9时,女子阿玲战战兢兢地跑到应山公安分局报警,称其12日晚10时许回家,行至应山大邦路时,被三名男子用绳子和胶带,捆绑手脚、封嘴、蒙头,然后拽上车拖到一个小区,关在一间封闭严实的车库里,后又被转至一居民屋中控制。

阿玲还说,当时她吓得腿都软了,感到应该是遇上了匪徒。在黑暗的车库里,她饱受了匪徒的威胁、恐吓和精神上的折磨。期间,她还被逼"刷脸"向多家网贷机构申请网贷,逼迫说出银行卡密码。就这样,她的银行卡中的4万元钱,加上网贷的5万元,被绑匪劫走。直到14日凌晨,她才被绑匪丢在路边。

回到家中的阿玲,回忆起遭受的折磨、恐吓,再也不敢出门,更不敢报警。经过反复思量后,为了不让更多无辜的人受到伤害,她还是鼓起勇气,决定到公安机关报警。

听了阿玲的叙述后,民警个个义愤填膺,表示要将匪徒抓获,从严打击。

连夜展开侦查

"这是一起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的绑架案,必须尽快破案!" 副市长、公安局长史洪波一方面责成刑警大队迅速成立破案专班,连夜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另一方面,将案情及时向随州市公安局进行了报告。

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春玉获悉案情后,高度重视,责成随州市局刑侦、网安、技侦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协助广水破案。

据阿玲回忆,三名绑架她的绑匪中,有一名绑匪讲广水口音,肯定是广水人,另两名绑匪讲外地口音,应该是外地人,都是中等身材,绑架她的时候,绑匪还开了一辆白色轿车。

根据阿玲提供绑匪的口音、体貌特征、驾驶的作案车辆,办案民警及时作出研判和线索排查,很快锁定讲广水口音的绑匪刘某,并推测刘某等人,仍在广水踩点活动,极有可能再次伺机作案。

跟踪擒获绑匪

据查,刘某,男,28岁,无业,广水市人,曾在外地打过工。

抓获刘某是突破"10·12"绑架案的关键!16日晚20时许,广水市公安局办公大楼灯火通明,局领导史洪波、朱世科正与专案组民警一道研究抓捕刘某方案,30名荷枪实弹的民警,整装待发。

抓捕方案敲定后,刑警大队长张金平带领专案民警,同交警和应山分局民警一起,在进出市区各路口层层设网,对绑匪刘某等人实施抓捕。

21时许,夜幕降临,抓捕组组长朱继新在市区大绑路,发现一辆海南牌照的白色轿车,正绕城区转悠,像是踩点作案。为不打草惊蛇,民警随驾车跟踪。途中,"白色轿车"走走停停,时不时有人下车东张西望,行踪诡秘。

跟踪到永阳大道时,朱继新带领民警迅速冲上去,将白色轿车堵住,要求车内人员下车接受盘查。在车内人员拒绝接受检查的情形下,民警当即敲碎车窗,将车上三名男子控制,有二名男子正是绑架阿玲的绑匪。

绑匪悔恨不已

办案民警对抓获的绑匪刘某、李某和预谋作案的张某,进行了连夜突审。

刘、李二人分别交代了绑架阿玲的犯罪事实。刘某称自己今年8月,因参与网络赌博输掉90余万元,因年底准备结婚,为快速"致富",即通过QQ在百度帖吧,发布了一条标题为"想赚钱的一路过来"的帖子。10月12日晚,看到帖子的李某(男,25岁,山西人)、冼某(男,25岁,广东人,现在逃)积极"响应",相约来到广水,与刘某一起对阿玲施实了绑架,勒索金额共达9万元。

刘某还供述,同伙冼某拿到钱后,害怕警方追查,于当晚逃离了广水。15日,他把河南男子张某约到广水。三人携带手套、面罩、胶带、电击棍,驾驶一辆海南牌照的白色轿车,在应山城区寻找目标,伺机作案未遂。16日晚,他与伙同李、张二人在市区预谋再次作案时,被跟踪蹲守民警抓获。

被送进看守所的刘某、李某、张某面对高墙铁网悔恨不已,悔不该以身试法,毁了前程,害了家人。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