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课堂 > 正文

申请住房贷款“商转公”一定省钱吗?如何办理?(内附攻略)

2018-10-16 15:4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众所周知,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许多人想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就是图省钱。但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买房普遍都是通过按揭形式付款,在申请住房贷款时,一开始由于公积金缴存情况没有达到贷款要求,因而选择了高利率的商业贷款,大部分缴存职工在一年后,想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这不,最近许多网友致电12329热线询问

①哪些人可以办理商转公贷款?

②商贷的房产抵押给商贷银行怎么抵押?

③办理商转公需要商贷银行同意吗?

......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商转公,更多购房知识可以关注我们的购房课堂栏目。

一、哪些人可以办理商转公贷款?

主要有以下几种人:

1、按揭买房时单位没有缴纳公积金,现在换了工作,单位每月缴纳一定数额的公积金;

2、之前单位缴纳了公积金,但是购房者不符合当地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不得已办理了商业贷款;

3、以前不知道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所以直接办理了商业贷款。

二、商贷的房产抵押给商贷银行怎么抵押?

1、转贷房产设定抵押。借款申请人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需先到银行办理商业住房贷款提前还款,提供《不动产权证》(原件、复印件2份)或《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复印件2份)及《土地使用权证》(原件)和加盖银行印章的贷款结清证明(三个月内有效)。

2、其他房产设定抵押。借款申请人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抵押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原件、复印件2份)或《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复印件2份)及《土地使用权证》(原件)和提供加盖银行印章的贷款余额证明(三个月内有效)。

三、办理商转公需要商贷银行同意吗?

不需要商贷银行同意。

办理商转公是缴存职工通过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贷款资金打到职工个人账户,职工可以用申请的贷款金额去还商贷。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办理商转公不需要银行同意,但提前偿还商贷需要银行同意。需要办理商转公贷款的职工,需要事先与银行沟通,在银行同意提前结清商贷的情况下,再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

四、办理商转公需要结清商贷吗?

如果用其它房产(本人或他人)做抵押可不结清商贷,如果用需办理商转公的房产做抵押,需要结清商贷。

贷款条件要求两年内的购房合同,购房合同已超过两年不能办理了吗?

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不受购房合同时间限制。

五、哪几种情况不适合“商转公”贷款?

1、个人商贷基准利率享受银行超低折扣的,不适合办理。

举个例子,如果购房时恰好有机会享受了如7折房贷优惠利率,按照基准利率计算,为4.9%×0.7=3.43%。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两者相差不多,因此没必要商转公。

2、如果原商业贷款的还款年限已过半,不推荐“商转公”。

举个例子,如果你刚好处于商业贷款的还款前期(如前2-3年),此时“商转公”非常划算。如果,你已经是还款期限后期,比如10年期限的商业贷款,在第六、七年再转为公积金贷款,就不划算了。因为银行的利息一般是在前几年就差不多收完了。

3、如在贷款期前2-3年间,准备提前还清所有贷款,不建议“商转公”。

因为在商转公的整个办理流程中,首先要按照原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取得原贷款银行同意,在这个过程中原贷款银行一般会按照合同约定收取因提前还款产生的罚息,加上赎楼过程中产生的担保费等费用,计算下来不一定划算。

六、办理“商转公”后,究竟能省多少钱?

举个例子,以贷款60万,30年期为例,如下图所示:

责任编辑:淘米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