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哇塞!随州惊现首条“逆向可变车道” 这要怎么走?

2018-10-10 10:5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不修路、不扩路,在原有的道路基础上增加车辆的通行能力,有人可能想到了可变车道控制系统。对!就是它!现在可变车道已经来随州啦~

一、什么是可变向车道?

第一次接触可变向车道,很多司机朋友不熟悉。赶紧来看一下吧~什么是“可变车道”呢?

可变导向车道由地面指示标线和LED屏交通诱导牌组成。LED屏交通诱导牌设置在距离可变导向车道路口100至150米处,在LED屏交通诱导牌旁,设置了前方进入可变导向车道提醒牌。

二、为什么要设置可变车道?

交叉口是城市交通的关键节点,是整个城市路网交通运行的瓶颈。

在道路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即使对红绿灯配时进行人工干预,仍然无法有效解决高峰期、平峰期车流量差异所带来的交通问题。针对城市道路交通繁忙路口候灯时间长、通行效率低、容易拥堵等问题,随州交警使用了新的车道设置模式——逆向可变左转车道。

三、可变车道的好处?

随州首条可变车道设置在随州城区沿河大道党校路口二桥进城方向,逆向开通一条进城的左转车道,提高车辆左转通行效率减轻的二桥进城方向的交通压力。

高峰时间段,一个信号灯周期,可多通过6-10台左转车辆路口通行效率提高40%。

四、可变车道具体怎么走?

可变车道绿灯亮时,可快速驶入“左转借道”。(注意:可变车道区有醒目的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车辆可以通过,但不得停留或排队等候!否则可变车道绿灯时车辆 无法变道驶入。

红灯时,如果黄色网格线前方还有足够的位置,请向前驶入等待!


左转车道正确的等灯方式!


五、可变车道注意哪些事项?

1、如果借道左转指示灯的红灯亮起时,所有车辆不得驶入借道左转车道,违法者将按闯行红灯规定处罚,记6分,罚款200元,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要承担责任;

2、“逆行左转车道”内仅限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得进入车道;

3、顺向行驶的机动车可以在“逆行左转车道”内正常行驶,但一定要注意观察相对方向滞留的车辆,确保安全行驶。

(原标题:随州首条逆向可变车道投入使用 到底怎么走?)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