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一经理被诈骗130余万 太轻信他人“有关系”

2018-09-28 09:0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自称有人脉关系,可以拿到环卫设备采购权,再伪造政府采购协议书,诈骗随州一公司销售经理130余万元“活动经费”。近日,随州市曾都警方到武汉江岸区一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2015年10月,今年39岁的黄冈籍男子陈某,在黄石市阳新县一环卫设备招标会上与随州某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先生相识。随后,因业务关系,陈某多次来到随州考察刘先生所在公司经营项目,表示要与该公司开展深入合作。2016年6月,陈某作为中间商先后3次与刘先生所在公司签订供货环卫垃圾箱合同,合同价值共计39万余元。

几次接触,刘先生逐渐与陈某熟络了起来,陈某自称与湖北多地政府相关领导关系非比寻常,可以利用人脉拿到垃圾箱等各类环卫设备订购采购权。陈某还吹嘘其公司正准备扩大经营范围,可创造更多利益。

2016年12月,陈某以帮刘先生所在的公司竞标孝感一环境治理采购项目,需要活动经费为名,要刘先生向其转账20万元,谎称自己打通关系后可顺利中标。后陈某提供了一份政府采购协议书,并称协议书原件办理业务要用,刘先生只将协议书拍照留存。

2017年4月到12月,陈某又以武汉洪山区广告式垃圾箱合作项目为由,对刘先生谎称此次标的巨大,定有可观利润,并承诺将其公司的40%股份转让给刘先生,但要求刘先生拿出资金作为前期活动经费。随后,陈某以需缴纳该项目保证金、施工保证金、政府赞助、好处费等为借口,陆续向刘先生索要资金110余万元。

至此之后,刘先生一直追问以上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陈某均以各种事由敷衍搪塞,吹嘘其与项目所在的政府领导都有相当深厚的关系及纠葛,还多次当着刘先生的面与这些领导打电话。但因其许诺的孝感中标的预付资金和武汉洪山区的项目迟迟不能到位,并且陈某露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刘先生逐渐对其产生怀疑。

刘先生随即到孝感证实,陈某提供的盖有政府公章的协议书、相关文件以及银行进帐单等均为虚假材料。对此,陈某均以事情还在办理之中加以搪塞。后刘先生多次催要其资金,陈某谎称自己账户有资金到账后会转给刘先生,并附上自己账号的到账截图,但后来各种借口资金始终未转到刘先生账号,刘先生这才意识上当到受骗遂报警。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曾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随州一经理轻信他人“有关系” 被诈骗130余万)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