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均川公交司机突发昏厥 车上一美女医生奋力施救

2018-09-18 11:5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开往均川镇的一辆6路公交车的司机突发昏厥,车上的乘客发现后,共同参与了营救,其中一名女实习医生,更是在第一时间,对昏厥的司机进行了心肺复苏。

从当时车上的监控视频中看到,车辆到站后,在停车的间隙,司机师傅拿出水杯正要喝水,突然身子一歪,倒在方向盘上。被一名经过的乘客看到后,车上的其他乘客也聚集了过来,有人拿出电话拨打了120 ,一名长发的女孩上前一边询问,一边查看司机师傅的身体状况。在另外两名男乘客的协助下,大家把司机师傅抬到了车厢中部平躺下来。

实习医生 王琼

旁边的两名男同志,把司机师傅从驾驶座上扶下来,放到公交车的过道上,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大概做了十分钟左右,等到急救120过来了,接手了之后我就走了。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长发女孩叫王琼,是曾都医院的一名实习医生,当时她正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事发后,王琼第一时间采取了急救措施,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对昏厥的司机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直到120救护人员的到来,她的动作才停止。


王琼告诉记者,当时不仅的自己,车上的很多人都在参与施救,大家都想尽自己所能,救回昏厥的司机。

实习医生 王琼

大家都很紧张,一直在等120急救车过来,还有人帮忙拨打了120,有两名男同志帮忙把他给扶下来了,大家都有在很积极的参与救人这件事。

虽然大家奋力相救,但遗憾的还是没能救回这名司机。然而王琼挺身而出,及时救援的精神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公交公司的相关领导专门把一面锦旗送到了王琼手中,表达了感谢。

曾都医院副院长 孙克国

要学习王琼医生,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她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学习的。

对于大家的称赞,23岁的王琼显得有些羞涩,她坦然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务人员分内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实习医生 王琼

我觉得,这是一名医务人员该做的事情,我相信很多医务人员碰到同样的事都会去伸手想去尽自己的一份力,把人救过来。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