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摩托车案件 缴回摩托车23辆

2018-09-12 08:59来源:腾讯大楚网

今年以来,随州城区摩托车盗窃案频发,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曾都公安分局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成立专案组,以“打系列、挖团伙、破现案”为目标,全力打击盗窃摩托车违法犯罪。

系列盗窃摩托车案发生后,分局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面展开侦查。专班民警通过精心研判,采取串并案等多种侦查手段,多警联动,成功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追缴被盗摩托车23辆,涉案价值16万余元。

在侦查过程中,专班民警通过对案情特点、作案手段和习惯进行深入分析,民警发现有团伙作案的可能,随即展开了进一步侦察。

5月16日,民警通过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串并案6起。7月2日,民警又通过研判,打掉一盗窃摩托车销赃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随后,专班民警一鼓作气,通过线索摸排于7月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7月25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据查,刘某因犯盗窃罪三次被判刑。今年6月,刘某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一个月作案7起,涉案价值近2万元。7月2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因犯盗窃罪先后两次被判刑,今年刑满释放后又每天在随州城区四处游荡,寻找路边或店门口停放着未上轮胎锁的电动车,两个月内竟疯狂作案12起,所盗车辆价值近4万余元。8月22日,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谢某、肖某,破获案件5起。

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审迅发现,他们盗窃摩托车的犯罪手法基本相似,主要是选择夜晚时分,在城区寻找成色较好的摩托车,使用暴力手段打开转向锁后驶离。其中有的犯罪嫌疑人掌握一些修理技术,对摩托车电路非常熟悉,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几分钟就可轻松发动摩托车开走。也有少数白天作案,通常是犯罪嫌疑人尾随其后,发现车主短暂离开未上锁的,立即上前公然将车骑走。得手后,他们有的将摩托车简单改装后转手卖出,有的则直接以低廉价格转卖出手。

民警提醒:摩托车、电动车尽量停放在车库或者有人管理的停车区域或停车场。锁车时,不要只锁后轮锁和龙头锁,可以加装电子报警器,有条件的还可以安装GPS定位设备,车辆被盗立即报警。

(原标题:随州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摩托车案 追回摩托车23辆)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