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随州陪读一族到底该买房还是租房?

2018-08-27 17:5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在九月份开学季之前,为了孩子读书,不少市民已经在学校周边寻觅房源。部分热门片区房价平均每年上涨5%至10%,而房租每年上涨10%左右。那么,对于陪读家长而言,到底是买一套还是租一套更划算?

买房:只需付首付 就能以租养贷

租房难觅合适房源,租金高昂,房屋装修也难合人意,故而资金充裕、讲究住房条件的陪读家长可以考虑在学校附近购置房产。与租房相比,自己购买的房产更为稳定,居住更加舒适,也不存在被房东强行收房、坐地起价的担忧。

所以,对于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来说,购置一套学校附近的房未何不可。不仅能提高陪读期间的生活品质,还能作为理想的投资品,一旦陪读结束更可以倒手转卖,稳得一部分收益。

以市重点随州一中为例,小编从二手房中介了解了周边的租房价格,2室1厅的住宅,紧邻学校房租是1200元一个月,并且房源紧张。若陪读3年,租房成本大概在5万元,如果租6年以及更长的时间,租房成本至少需要10万以上。当然,这个结果仅仅考虑了租金,并不包含其他费用。

“过来人”王先生说:2015年在学校附近购买的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单价3500元,总价35万。首付只需10万,月供1560元,陪读3年后,2018年房价涨到5500元,总价值55万。如果卖掉房子,可以赚10余万。如果租出去,租金可以供房贷,只需付首付就可以得到一套学区房。

相关阅读:随州城区中小学招生划片汇总 学区范围覆盖楼盘大曝光!

租房:小城市房价稳定 租房更划算

虽然学校旁的房子对于不少购房者看说,是稳赚不赔的"投资品"。但在随州,房价比较稳定,很多家庭收入不稳定,并且随州房价过高,牺牲一定舒适度选择租房,可以缓解每月住房支出压力,"如果房价相对稳定,没必要专门去另买一套学校旁的房子,因为在房产价格稳定的情况下,几十年内支出的利息仅与租房支付的总租金相差无几。"如果家长陪读1至2年,没必要专门购买学校旁的房子,租房就行了。

租房还是买房 需量力而行

不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要视陪读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而定,根据实际,量入为出。如果有足够的实力,买房更合适;如果经济压力过大,且又是短期行为,租房更适宜。总而言之,购房者应明确家庭自身需求和经济条件,然后根据相应情况,算一笔量力而行的经济账,不要因为房子限制了你的自由和摧毁了你的幸福。

租房和买房各有利弊,需要购房者充分考虑过后再决定。

#租房

利:①搬家方便,只需要拿上自己的行李,去哪里都可以。

②没有经济压力,每个月只需要交上当月的租金,剩余的资金都可以任意支配。

③不用为房价担心,毕竟你只有房子的使用权,没有房子的所有权。

弊:①没有安全感,不能按照自己意愿装修房子不说,还总担心房东哪天要收回房子。

②不能享受房产增值的机会。

③孩子没有办法落户,若是到了入学的年纪,还需支出一笔不小的费用作择校费。

#买房

利:①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②之后将房产出租或者转售出去,可以增加收入。

③不用担心孩子的户口问题,孩子可以放心入学。

弊:①经济压力比较大,不仅要有足够的首付,还要承担房贷。

②总是要担心房子会贬值。

责任编辑:淘米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