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女子搬新家后发生窒息 原来甲醛含量超标8倍

2018-08-18 09:27来源:腾讯大楚网

新家豪华装修完成半年多,高女士一家人高高兴兴的搬进去。没想到刚住一个月,身体健康的高女士却被检查出得了过敏性哮喘。回家一测新房的甲醛,高女士吓了一跳,甲醛含量居然超出了正常值七八倍!

记者来到高女士的新房,只见门窗全部都打开了,屋内的木质壁橱的抽屉也全都打开着,客厅里还放上了许绿色植物,主卧的地板上以及床头柜上都已经积满了灰尘。

据高女士介绍,家里装修使用的建材都比较好的,选择的都是随州知名的建材公司,购买的家居也都是知名产品,具有甲醛合格证书。新家在去年十月份就装修完成了,今年四月份搬进去,刚住了一个月,自己的身体就出现了问题,经检查发现,是甲醛超标引起的。

【采访】高女士:

住到一个月零十几天以后,然后我本人觉得自己抵抗力下降了,医生刚开始诊断的是肺部感染,肺部感染了以后,有一天在卫生间发生了一次窒息。我就害怕,就到医院去,经过医生检查,是过敏性的哮喘。

高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三张甲醛检测报告和自己的病历,甲醛检测报告显示高女士家三处地点的甲醛含量分别为0.72mg、0.55mg、0.5mg,均超过了0.1mg每立方米的国家标准。高女士的病历上则建议高女士更换居住环境。

【采访】高女士:

我搬离了这个环境,已经把门窗(打开)通风了两个月之久,然后再来测,甲醛浓度数值还是居高不下,还是测的0.72,所以我觉得很恐怖,然后我又换了家公司,因为这是在民间找的(公司),随州疾控中心昨天(检测)的结果,住宅里面是0.08,按照国产是0.08,但是我们家是0.42,最高的是0.43,都是超标的,没有办法。

据了解,新装修好的房子普遍会存在甲醛,甲醛超标则会导致居住者抵抗力下降,出现喉咙水肿、咳嗽不止、胸闷、呼吸困难等问题,严重者可能会致癌。高女士找到一家名为小清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希望他们能够帮忙去除屋内甲醛。公司技术工程师表示,他们需要采用光触媒对甲醛进行降解,降低甲醛浓度,根据高女士房子的装修情况,他们还将分三次进行处理。

【采访】小清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工程师 龚鑫:

甲醛是高于19摄氏度就会挥发,我们用的都不是封闭性的试剂,用的都是分解性的,甲醛的挥发周期是3到15年,它是边释放我们边分解,将它控制在国家安全标准以内。甲醛虽然还会有,但是会低于这个0.1毫克每立方米的标准,对人体是无害的。

新房装修完成后却不能入住 超标的甲醛到底来源哪里?

去除甲醛需要花费一笔很大的费用,高女士希望自己购买建材和家居的公司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她也希望这些公司能够承担部分她除甲醛的费用。同时也提醒广大需要装修房子的市民,要谨慎选择建筑材料和家居,避免受到甲醛超标的损害。

(原标题:随州女子住进豪华新家月余 发现甲醛含量超标8倍)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