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岳高速一交警被抓伤 竟因女子为掩护同伴逃跑所致

2018-08-01 09:1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7月23日18时许,随岳高速交警监测到吉APXXXX的重型半挂车超速,便在鄂豫收费站拦截该车,民警拦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陈某为无证驾驶人员,且拒不下车接受检查。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随车人员董某(女)为阻拦民警执法,靠近警车,上前拉扯民警,将民警的右手臂抓伤。

陈某趁机开车逃跑,民警准备驾车拦截该半挂车时,董某趴在警车引擎盖上,阻碍民警执法,导致陈某逃离。

目前,董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随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蜀黍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随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民警在依法执行职务时,请大家主动予以主动配合和协助。警方对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扰、辱骂、威胁甚至采取暴力行为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都将依法严罚。

(原标题:女子为掩护同伴逃跑 趴上警车抓伤民警被拘留)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