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一妇女回家途中不慎坠入河中 警民3人携手相救

2018-07-31 09:07来源:随州日报

近日,曾都经济开发区首义社区一妇女不慎坠入河中,首义社区两位居民及驻军战士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者,受到了附近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日,家住曾都经济开发区首义社区十一组的居民黎明武和同伴王杰一起分头到河边网鱼。这时,黎明武看见首义漫水桥边儿上一名妇女拎着菜小心翼翼沿着桥面向前走,突然脚下一崴,倒入水中,很快整个人就直接被冲到了漫水桥桥底下。黎明武迅速扔掉网具,朝河流下游奔去,并大声呼喊同伴王杰赶快救人。  

黎明武跑到河流下游,在离漫水桥200米远的地方下水救人。越朝河中心走水越深,这时女子离他还有5米远,他侧着身,伸出手,竭力靠近。当女子靠近时,他一把拽住女子的胳膊,尽全力将女子托起。关键时刻,同伴王杰以及武警战士王均强及时赶过来增援,3人合力终将落水女子拖到岸上。闻讯赶过来的武警军医程道规第一时间清除女子口鼻中的异物,并通过拍打背部、按压胸骨、心肺复苏等方式开展急救。经过十多分钟的抢救,落水女子逐渐恢复了呼吸和脉搏。随后救援人员用担架将女子移送到120急救车上。经过住院治疗,该落水女子已生命无恙,脱离了危险。 

武警中队指导员陈雄说:“当人民群众生命遇到威胁时,作为武警官兵,我们要第一时间冲上去。”

(原标题:警民携手勇救落水女子)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