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盘导购 > 正文

随州楼盘房源短缺价高 若购买还建房需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06 09:5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忽而夏至,不知不觉间2018已过半,随州上半年火热开盘的楼盘差不多均已进入清盘阶段,房源所剩不多,即使这样子,房子均价仍在5000元/㎡以上,面对这为数不多却依然价高的房子,有些人望而止步了,将目光转移到了还建房上,在房地产市场上,还建房的价格很有诱惑力,但在面对还建房的应该注意哪些呢,如何安心安全地购买还建房呢?

在这之前,我们需了解,还建房按土地性质及归属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城中村改造拆迁后在对应集体土地上的房屋进行置换,该类房屋是“小产权房”。

第二类是在国有土地房屋拆迁还建房,拆迁活动取得了五证。这类还建房一般能获得两证。但这类房屋具备补偿性质,可细分为经适房和商品房。如果是经适房,两证齐全后,满5年后才能交易,如果是商品房,拿到两证后就可以交易。

购买还建房需注意哪些事项?

1、看还建房的证书齐不齐全。集体土地性质的小产权房是没有两证的,购房者如果购买了这类房屋无法办理房产证、无法申请贷款,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如何看该房屋能否办理两证?好的方式是查看还建协议,如果协议中承诺了可以办理两证,便可以购买。

2、即便是还建房也要看房屋质量及社区配套。还建房相比商品房没有商品房那样成熟的配套设施,物业及房屋质量还需购房者实地了解。

3、购买还建房时,可以先与卖方签订房屋期权买卖协议书,对交易的详细内容步骤和方法越清楚越好,约定的违约金最好不低于所付金额的两倍。再让卖方签署一份代为办理还建房一切事宜的委托书,并移交所有相关资料,由自己全权处理还建房所有权证办下来之前的一切事宜。该委托书可以拿去公证。等到还建房所有权证办理下来后,你们再按照约定去办理过户手续。

现在城东新区为房产发展热区,随州火车站附近的还建房有熊家村、文峰新天地、文峰佳苑等。还建房在价格上虽然有很大的诱惑力,但购买也有一定的风险,需慎重考察及考虑。除了毛坯还建房,想要拉低购房预算,也可考虑随州二手房

责任编辑:晨晨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