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物价局开展商品房销售专项检查

2018-06-27 08:47来源:楚天都市报

6月25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省物价局已展开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12月15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抽查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抽查比例均不低于30%。

以下几种情况将是检查的重点,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或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标示信息不全,不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但标价内容不一致;通过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履行价格承诺;其他违反明码标价等价格法律政策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省物价局介绍,有些地方,未按规定“一套一标”、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捆绑销售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依然存在。此次检查,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对违法性质恶劣、以及屡查屡犯的市场主体,纳入价格失信者名单,与相关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