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房价一路上涨 想要买房的你到底买还是不买?

2018-06-22 16:3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州市的楼盘目前主要集中在城东新区,老城区的新楼盘屈指可数。从随州市近两年的人均收入水平来看,一个普通的家庭要购买一套城东5000多一平米的房子确实有些吃力,而就在这种情况下,城东的各大楼盘仍然会出现无房再售的情况,每每有新楼开盘之时,仍有不少市民挤破头也要购买城东的房子。 

(网络示意图)

据小编了解,目前购买城东住房的主要以刚需为主,城南大多以改善型为主。购房者们可能认为,老城区比较拥挤,经常堵车,人口也密集,从整体来说,城东居住环境好,道路很宽、一些学校、休闲设施等配套已经完善,再加上大型商场等各项配套设施即将完工,未来发展前景也不错,由此,老城区的一些人口开始由西向东整体迁移,近几年政府主张城镇化、棚改货币化安置,而此时,城东的房价也跟着一涨再涨,从2015年房价3000多元一平米的涨到了现在的5000+,甚至是6000+ 

迫于房价,不得不开始理性买房 

人们预料到了城东未来的发展,却没有预料到房价上涨的速度。记得,曾参加随州房产在线看房团的一位网友刘先生跟小编说:他是本地人,想给父母换个新房住,不考虑学区,但现在不知道该不该买,按照他目前的工资收入来算,城东新区的房价他是不能接受的,所以,他决定权衡一番再做决定。据小编了解,与刘先生持同样看法的人不在少数。 


随州位于城东的新火车站实拍图

小编有个同学,去年才买了一套房,今年又开始火急火燎的开始看房,她说,现在着急买房的原因就一个,上有老下有小两居室根本不够住!本来去年一心想买大户型,结果全家反对。最近经常跟我说真后悔去年没顶住压力买套大的,要不然就赚大了。最近看了几个项目,首付都得二十多万,即便房价涨的如此之快,但好的房子仍然是一开盘就被哄抢一空。如今她首付都拿不出来,不得不停下脚步来继续观望。 

房子,供养起来很费力不买还不行      

小编走访多家项目发现,有意购买城东房产的人大部分是以老城区和乡镇的本地年轻人为主,学区和周围的配套设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虽说购房意向比较高,但更多的是,城东高涨的房价则透露出他们的无奈。 

(网络示意图)

买房不可怕,可怕的是房价,对于随州人来说,最后悔的事是什么?他可能会告诉你,那就是来自于那些年错过的买房机会。拿一个中等的家庭来说,父母的养老钱拿来给你付首付,你的工资还房贷,父母没钱养老等着你,而此时的你,还在还房贷,等房贷还完了,孩子也20好几了。又要着手买房,上有老下有小的你,叫天天不行,叫地地不灵。此时,有人便会说,房子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是什么,完全就是炸光自己的血本买来的一款豪车,供养起来还很费力,就算这样,不买还不行。 

刚需,有时间后悔不如抓紧时间买房 

从城东一路猛涨的房价中我们不难看出,说房价越来越高,倒不如说房子品质越建越好。但是,在这里小编还是想说,在选择房子时还是要理性对待,毕竟买房不是买白菜。总而言之,不管是刚需型还是改善型住户,买到适合自己的房才是最重要的,切不要盲目跟风。

另外,如果是刚需的话,千万别让观望和后悔耽误了你买房的脚步,既然早晚都要买,那么每个当下都是买房的好时机,任何年代,早买都好过晚买。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