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房价持续上涨 焦虑或是房价上涨的一大帮凶?

2018-06-20 09:1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人活到一定阶段,一定年纪,都会出现些许焦虑,症状如下:

1、幻想过上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的日子。

2、住在出租屋里就感觉生活无所适从,焦虑自己的明天在哪。

3、不敢看新闻,害怕听见房价又上涨的消息。

4、不敢与年长的同事聊天,怕谈到交房,装修。

5、不敢谈及人生大事,虽然缺个女朋友,但无法面对丈母娘。

6、听到自己的同龄人如何功成名就就会感觉恐慌。

……

网络示意图

不提到房子,人人都是西装革履,光鲜亮丽,没事出去吃个饭,逛逛街,看个小电影……提到房子,则只能在心情苦逼的时候才敢到海底捞简单点几个菜,享受着服务员的服务,假装自己是个大爷。久而久之,整个人散发着颓废的气息,熬着熬着,脑门熬得油光锃亮,顶着上司的抱怨,成了油腻的中年大叔。

城市里很多人的焦虑都是来自买房,以及买房牵扯到到的婚姻、孩子教育和父母养老等问题。虽然在城市里过得如此抑郁,但除了努力奋斗买房似乎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

行动派:东拼西凑买房

小到向亲朋好友借钱,动用周边能借钱的一切人脉资源,大到利用金融杠杆,透支信用卡。总之为了那最低首付,可以不择手段。

网络示意图

我们不说这个社会多么无耻,多么拜金,买房多么好,多么赚钱,只想说,这个社会,买房,真的是要众人拾柴火焰高呀。

我们也不谈,现在赶紧去买房,好赶上你人生致富的末班车,货币在贬值 ,买房最划算,我们只谈个人能力有限,往日不可追,今日犹可待。今日的压力才是小的,未来的压力才真是鸭梨山大。

在这个存款减少,贷款增多的时代里,贷款买房这个潮流或许是可以赶一下的。当你不愿意看着别人用你的存款来实现自己的买房大计时,你可以尝试用别人的钱来实现你的买房大计。

灵活派:降低买房需求

算算银行卡中的存款,算算生活费之外的工资结余,算算未来十年自己的工资涨薪情况,也许还是买不到自己理想中的好房子。

房价上涨的时候很疯狂,但是下跌的时候总像“挤牙膏”。所以,我们索性不谈房价为什么不下降,因为涨上去容易,跌下来难,即使跌,也跌不了多少,对于等待买房的你来说是杯水车薪,完全顶不住涨的钱。

 

网络示意图

理想中的房子户型再怎么好,交通生活再怎么便利,也抵不住现实的无奈,买不起大户型就买小户型,买不起好地段的,就买稍微偏僻点的,买不起好楼层的就买稍微差点的楼层。曲线救国,实现自己的买房小目标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思想派:十年如一梦

有好几次看到房价在向我招手,但跑过去一看却发现,那不过是个假动作。

看了城东,看城西,走过城南,路过城北,整个城市都看遍了,就是找不到那个最实惠的那所房子。等到了金三,等过了银四,错过了红五月,年前想到年后买,年后又是一波涨价潮。每次想下手买房,就有苗头显示房价要降,等我观望时,火苗又消失无踪迹,一转眼,又是几百块,几万块的差额和窟窿。

网络示意图

想回老家,心有不甘,想留在城市,能力不够,想下定决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搞定一套,总有些妖孽在乱我心神。兜兜转转,十年一觉武林梦,醒来还是梦中人。不禁感叹:我的家在哪儿?

一些人一买完房,就有了奋斗的小目标,开始为着心中的小家努力。

也有一些人,始终难以完成自己的圆梦大计,但是他们心思豁达,也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城市留下了精彩的人生。但总有一些人,始终无法调整自己,适应生存规则,最终只能选择被城市淘汰。

在房产在线小编看来,无论你赚多少钱,是租房还是买房,都要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你善待生活,生活才给你好的一面。活着本来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谓的抑郁症和各种病症,只不过是生活的压力罢了,人生何处无压力?何不潇洒走一回!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