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涢水一桥6月7日试通车 桥面宽阔市民出行更方便

2018-06-08 09:08来源:腾讯大楚网

随州涢水一桥6月7日试通车

没有鲜花、没有彩旗、没有仪式。经过建设者们的努力奋战,6月6日上午9时,涢水一桥迎来试通车,更好地服务高考和寻根节交通出行。

涢水一桥是连接擂鼓墩大道和白云大道的一座重要桥梁。随着城市的发展,老桥已无法满足交通出行需求。2016年,市政府决定改造涢水一桥,在老桥上游新建一座桥梁,新老桥合二为一,桥面总宽拓展至25米。

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涢水一桥改扩建工程攻克了箱梁制作拼接、房屋征迁和交通组织等多个难题,创造了随州桥梁施工多个第一。项目前期,为便利市民出行,新桥桥下工程建设和老桥通行同步进行,交通组织、施工安全难度加大。

去年7月17日,涢水一桥两端全封闭施工。建设者们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序,房屋征迁和桥梁施工同步进行。封闭施工不到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试通车。

市民高度关注涢水一桥建设,6日上午8时许,大桥两头汇集了数百名群众和数十台小车,等待试通车时刻的到来。市城投公司现场负责人和施工单位人员,沿着桥梁来回检查,就试通车相关细节进一步完善。试通车期间,开通了3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方便市民出行。

现场看到,“合二为一”的涢水一桥双向六车道,桥面宽阔、大气。新桥不仅“复刻”了老桥拱桥经典造型,就连两侧人行道栏杆样式,也与老桥一模一样,完美地保留了老桥经典“气质”,在传承城市记忆的同时,提升了交通功能。

涢水一桥改扩建工程项目总工杨万学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寻根节和高考,项目部以6月6日试通车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施工。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后,又连夜加班施划交通标线。下一步将尽快完成老桥侧人行栏杆安装和道板铺装,完成绿化、亮化工程,让大桥亮起来、美起来。

涢水一桥试通车,打通了城西南连接主城区的交通“瓶颈”,进一步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优化了路网结构,便利了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