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涢水一桥:历时两年的艰苦奋战终于要通车了

2018-06-06 08:52来源:腾讯大楚网

承载市民托付,历时两年奋战,随城西南,涢水河上,一座宽敞、美观,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的大桥,即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5月24日下午,涢水一桥桥面开始摊铺沥青。与此同时,大桥两侧人行道板、栏杆也在安装之中。期盼已久的涢水一桥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说:“涢水一桥改扩建工程,用新老结合的方式,在提高桥梁交通承载能力的同时,保留了随州市民对城市的记忆。古老的桥梁,将焕发出新的生命。”

5月30日上午,涢水一桥北侧连接线路面,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摊铺。

一度,大桥北侧的房屋征迁成了影响项目建设最大的问题。好在,市城投公司和征迁专班锲而不舍的努力,顺利破解了这一难题。

在征迁专班的努力下,如今,影响道路通行的房屋已全部征迁拆除,桥北连接线路面沥青摊铺正在进行中。既解决大桥通行的交通“瓶颈”,又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

涢水一桥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是连接擂鼓墩大道与白云大道的重要桥梁。独特的拱形结构、具有古典桥梁美学气质的涢水一桥,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城市记忆。

为实现新老桥完美拼接,前期,施工方相继克服了桥下结构施工、桥梁浇筑及吊装作业等难题。眼下,正在进行新桥外立面装饰。

“桥梁装饰,这在随州是第一例,省内也不多见。”涢水一桥装饰工程现场负责人杨能介绍。

“后期拱形钢架完成石材干挂后,从涢水河上游向下看,新桥外立面造型将和老桥保持一致,传承古典桥梁美学。”市城投公司涢水一桥项目秘书李辉告诉记者。

新老桥面摊铺沥青的过程中做好精准测量,确保桥面在同一标高。待摊铺完成后,在切割凿出桥面连接处的沥青,安装定制的伸缩缝。完成后,新老桥面将形成统一的平面。

进入冲刺收尾阶段的涢水一桥项目,桥上桥下,桥南桥北,有多个班组、100多名工人同场作业。

涢水一桥改扩建工程项目总工杨万学说,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施工组织问题。目前,整个涢水一桥改扩建工程项目上,涉及沥青摊铺、人行道枕梁浇筑、栏杆安装、外立面装饰、人行道绿化等多个方面,必须做好综合施工协调,既不影响工期,又保证施工安全。

在大桥北侧连接线上,大型压路机正在对摊铺的沥青反复碾压。站在刚摊铺完的沥青路面上,热气逼人。

杨万学介绍,为了不耽误工期,他们白天组织人力机械摊铺路面、桥面沥青,一边铺沥青一边测标高;晚上加班放样,为第二天的施工做好准备。

“当初为服务寻根节,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涢水一桥工程推迟了老桥封闭施工时间。如今,戊戌年寻根节将近,我们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将工期向前赶,确保在寻根节前试通车,更好地服务寻根节。”李辉说。

(原标题:历时两年奋战 随州涢水大桥终于要通车了!)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