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为在随州买房耗尽积蓄不值得?其实有这种念头更可怕...

2018-05-23 15:3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知乎上有个帖子一直很火,题目是:关于现在年轻人买房,要耗尽双方父母甚至自己的积蓄,到底值不值得?

现在随州房价高企,在市区想买套房子均价要五六千,以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工资来算,买房简直是比上天还难!但买不起房,和压根没有买房的念头,小编认为后者可能显得更可怕! 

如今,买不起房子已经不是什么个别现象,只涨房价不涨工资的社会现状,让那么多想买房的人都只能跟在房价后面跑。按照房价的这个涨势,不少网友断言未来十年内都不会买得起房。

现在的年轻人要想买房,不仅要耗尽自己那微薄的积蓄,可能还要加上双方父母的“帮助”、亲戚朋友的“扶持”才能凑够首付,然后每个月都要过上还贷的日子,值得吗?

值不值得这事儿见仁见智,小编不好评价,毕竟每个人对于房子的定义不同。如果你认定买房能帮助你在这个城市更好地立足,带来更稳定的生活,也能为你的下一代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那你为这间房子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现在越来越多人随着房价一天接着一天往上涨,打心底就已经没有了买房的想法。目前随州的房价虽然依然在涨,但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已经六七千、七八千了,5000左右到5500的房子还是有的,加上交通的发展,如果是真心有买房想法的人,只要用心淘一淘还是能找道合心意的房子。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没有了解过就打心底拒绝买房这件事。

无论是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还是像随州这样的小城市,房子在婚姻大事中总是被提起。单身的时候怎么住都可以,但是结婚了就不行,租房的生活不稳定,生活质量和各种权益都很难得到保证,所以结婚的时候提到买房,也是长辈们认为对于未来稳定生活的一种保障。

结婚时没房,两个人还是能通过贷款等方法慢慢完成买房计划,但是如果两个人压根就没有买房的打算,将一个家庭的生活寄托在租房上,就意味着家庭生活将要面对更多的不稳定因素,这又是不是一种有担当的行为呢?

再者,买房是压力,可是也能成为一个人奋斗的动力。小编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在工资水平还不是太高的时候,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找朋友借钱、公积金贷款等等方式凑足首付,咬咬牙狠下心来买了房,尽管成为了别人眼中的“房奴”,每个月都要按时还贷,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为了每个月能准时还上房贷,就必须有稳定的工作,甚至可以激励你去提升自己,找待遇更好的工作去维持生活。而没有买房念头的人,会不会有那么一部分是为自己的不上进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夏洛特烦恼》里面有个桥段,穿越回来的夏洛给了大春一个建议:赶紧买房。

如果你也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知道某个东西以后基本每三年就翻一倍,十多年从未跌价,甚至到后来政府还出台政策不许你多买,你会不会说服你父母押上所有积蓄来买它?再大胆一点,你会不会借所有能借到的钱,来买入这个未来肯定持续上涨的东西?

很不幸,满足这个条件的东西,这十多年来,只有房子!

从2010年到现在的2018年,随州房价就是不断地突破人们的心理底线,挑战人的神经,一路飙升到了今天这个地步(除了2016年是个例外)。

如果家里能够拿得出钱,趁早买房的确是合理的选择,越早越好,就像坐公交一样,你上车的越迟,越拥挤,前面上车的人还越对你嫌弃。那些坐在座位上的人一边挂着耳机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心里骂着后上车的人污染了车里的环境。同样一班车,座位上的人一脸轻松,站着的人忍受拥挤,连呼吸都很困难。而车窗外追不上车的人(没买房的)才是最痛苦的,一边骂着车开的太快,自己跟不上(没钱穷),一边骂着怎么不多发几班车(增加土地供给)!

当然,小编也不排除真的有租房生活仍然可以安乐稳定的家庭,毕竟现在房价那么高,租房也的确是很多人的选择。但在中国这样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国家,大多数人还是持有“有房才有家”的概念。

买房更像是一个后辈的“责任”,为了买房倾尽积蓄甚至“啃老”,都是逼不得已的现实选择。又有多少人能信誓旦旦说能一辈子不买房?俗话说,“有心不怕迟”,方法总比困难多,一步步慢慢去实现买房的目标,不也很好吗?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