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小心!随州一男子深夜专用钢丝划伤宝马 车主请注意

2018-05-22 09:10来源:腾讯大楚网

本来开车的遇到刮蹭,就是很心塞的事情了,要是自己的爱车停得好好的,莫名其妙被划伤那估计就更加郁闷了......

随县洪山一男子酒后无聊竟然拿钢丝划伤别人停在门口的宝马车。5月10日,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归案。

5月9日8时许,宝马轿车车主何某和福特轿车车主吴某相继来到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报案,声称自己的轿车车身被划伤。民警在询问当事人时,发现一个疑点,两个车主素不相识,唯一的交集就是5月8日晚上,两人分别驾车来到洪山“烧烤街”吃宵夜,在22时至24时之间将轿车停放在同一地点,民警通过对两辆轿车的检查,发现车身划伤的痕迹非常相似。

办案民警随即并案开展调查,分组进行现场勘查和走访摸排。案发时深夜,有的店铺已经关门,一组民警走访附近群众并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另一组民警在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案发当晚,一名男子头戴一顶大檐帽,慢慢出现在监控中,他对福特车进行多次划损,一分钟后又将停在福特轿车旁边的宝马车身划伤。


5月10日,嫌疑人叶某被抓获,经审讯,叶某称自己酒后用烧烤串钢丝划伤了他人车辆,现在非常后悔,愿意接受法律的惩处。目前,违法嫌疑人叶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恶意划伤汽车是一种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行为,轻者将被处于行政拘留,如果损失达到一定数额,就构成犯罪。我国刑法明确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何避免爱车被划?

1、 把车临时停在新小区还不要紧,但老小区就要小心了。在新建的小区,奔驰宝马奥迪都不起眼, 再说那里物业管的严,没多大被划车的风险。而老小区最好停在门卫保安的视线范围内,请门卫保安多关照,以降低风险。

2、不要随便占别人固定的车位,或者停车堵住别人的通道。那儿是特别容易遭到报复的。开车的人,不一定都是高素质的。划漆,扎胎,放气,敲碎玻璃等都可能发生。

3、最好要找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有条件的最好停地下车库,最起码要找个相对安全的位置。高楼的阳台和窗口处慎停。有的人习惯不好,会高空抛物,吐痰和烟蒂就算了,还有各种果核,废电池等,无论从高空抛下个什么东西,后果可想而知。

4、停车后,自动对爱车周围状况进行视频录像。这样,对无意或有意的车辆剐蹭、恶意扎轮胎、砸玻璃偷盗等行为,有证据向警方提供,可追索财产损失。

(原标题:可恶!随州一男子竟用钢丝划伤宝马 车主们小心了)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