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诡异!随州一电塔上竟挂着两米长蛇 致11万伏线路停摆

2018-05-18 10:27来源:荆楚网

5月13日,湖北随州大量村民聚集在一个电塔下,目瞪口呆:电塔上的绝缘子处,竟然悬挂着一条蛇!

据悉,当日, 110千伏烈明线接地故障跳闸!湖北随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员工张攀和他的同事们接到消息后迅速出动,依据故障测距将故障范围初步锁定在75~86号塔这一区段,巡视人员走到82号塔时,看到有大量村民们聚集,指着塔上悬挂之物议论纷纷。

张攀仔细一瞧,发现竟有一条两米多长的菜花蛇悬挂在82号塔的A相绝缘子上,相序与故障显示一致。“大伙不要着急,我们很快可以处理好恢复供电!”张攀立马向村民们解释。

工作人员立即登杆检查,发现绝缘子有放电痕迹,进一步证实了线路故障是由于此条“贪吃蛇”短接绝缘子造成的。虽然杆塔三相绝缘子上方都有防鸟挡板,但是鸟儿还是会在绝缘子上方以外地方逗留,这条“贪吃蛇”为了塔上美食,竟然攀上了20多米高塔,导致了事故发生。输电人员将蛇处理掉,并更换了绝缘子 ,4个小时后线路恢复运行。

(原标题:“贪吃蛇”爬上电塔?11万伏线路停摆4小时)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