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8随州买房面临的四大矛盾 购房幸福指数因此受影响

2018-05-17 10:2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8年,随州房价再次普涨,一场关于高房价的质问不断在随州人的交谈中出现。人们对高房价的感情尤为复杂和矛盾。有人愤恨、打击、蔑视,有人从中获利,有人为其所累,有人求而不得……不管怎样,房价是一路高歌猛进,虽然偶尔能抑制住生猛的涨势,但却无法使其停止。多少年如此这般。

高房价是这样,楼市也是这样。事实上,你会悲哀地发现,楼市中的各种矛盾始终影响着买卖双方,与购房者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

矛盾一:高房价和购买力的矛盾

这恐怕是当前随州楼市最大的矛盾。随州房价均价从3000多到4000多再达到5000,有的项目甚至价格达6000以上,简直是“热情高涨”。房价上涨同时购房利率也在上涨,使得购房成本不断增加。

示意图

房价高涨弱化了很多随州人的购房能力,原先计划买三房的只能买二房,原先计划买好楼层好区域的也只能放低要求退而求其次了。尤其是一部分刚需因为房价上涨更是受重伤,购房的幸福指数也就由此降低了。

矛盾二:供需失衡的矛盾

前几年随州政府出手救楼市,去库存去得差不多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随州房地产市场整体去化效果显著,好多楼盘实现了清盘、脱销。而在售的剩余房源中,多数都是低层、顶层房源,市场上实际可选择性很少,根本无法满足置业者的购房需求。

示意图

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随州很多楼盘都宣称去化快,楼盘开盘售*几成……不管真也好假也好,还是质疑捂盘惜售也罢,都不重要,随州市场就这么大。真正要买房的还是得买,毕竟需求在哪。

矛盾三:房价暴涨与房屋品质并没有暴涨的矛盾

可以说早前随州楼市还没有真正进入纯产品时代,还没有一个真正拿得出手的楼盘来让随州人可以在朋友圈炫上一炫!

2017年以来,恒大集团、碧桂园、新城控股、中梁集团等品牌房企入驻随州,分羹随州市场。毫无疑问,品牌房企从施工质量、配套、物业服务上,可能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品牌房企的高价位却并不是随州的大部分购房者能够接受的。而本土房企很多只是看着大房企入驻城市综合实力提高而跟风涨价,但可能很多楼盘并没有真正跟上品牌房企的品质,价不配位,房价与房屋品质的矛盾也使得一部分随州人购房幸福指数下降。

示意图

矛盾四:长期规划与眼前实际需求的矛盾

长期规划与眼前实际需求不匹配也影响了购房者的幸福指数。小编的同事在带人看房的过程中经常发现,去到某一楼盘置业顾问就说以后者周围要建什么,有什么高端配套……天花乱坠的但那只是长期规划,并不能解决眼前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就拿随州近几年发展发热的城东新区来说,近几年在建与已建成的楼盘大大小小不在少数,但基本的交通、商业、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体系却依旧没有跟上,致使很多小区虽已交房,但入住率极低,已经入住的住户生活也难以享受到便捷舒适的生活配套。

示意图

说了这么多,我们到底要不要买房?小编的观点认为,如果你真的有购房需求,也有合适的购房能力,也看中了自己想要购买的房子那就随时可以下手。毕竟市场不是我们说了算的,生在这个大环境下,我们只能认。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