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献礼寻根节!随州花溪河湿地公园一期 预计月底竣工

2018-05-16 10:21来源:随州住建委

5月14日,笔者在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看到,园区内景观树及色块已栽植完毕,草坪铺装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透水混凝土铺装工作。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在本月底竣工,打造城市公园节点,献礼寻根节。

去年7月初,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启动建设,面积6000多平方米。该公园是随城首座城市湿地公园,依托花溪河及周边的池塘而建,以“海绵城市”作为建设理念,打造一处滨水休闲公园。

按照设计理念,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建有主入口广场、河心岛、河心亭、木栈道、廊架、阳光草坪、700米滨水池杉景观带等景点,为契合“花溪”这一名称,临溪流种植红叶碧桃、樱花等开花水生植物来增加花量,整个公园乔灌木品种高达89种。

市绿化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冷海松介绍,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打造花溪河西侧的景观效果,二期将启动河心岛、河心亭等建设。

笔者看到,一期工程已完成大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面透水混凝土铺装工作。据了解,该湿地公园所有地面道路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采用透水型混凝土,每一层摊铺需十分仔细。冷海松介绍,透水型混凝土摊铺要求较高,每天只能摊铺200多平方米,整个一期工程摊铺面积4000多平方米。

整个公园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有河道的风貌,将其与周边池塘贯通,形成活水,水面面积占公园的三分之一。建成后,可实现随城东南西北中均有公园的目标,提升城市生态水平。

(原标题:打造城市公园节点 献礼寻根节 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一期月底竣工)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