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近千余女性预接种宫颈癌疫苗 二价、四价、九价有区别

2018-05-16 09:11来源:网络综合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女性自我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女性开始关注健康问题。5月10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了解到,自去年12月底宫颈癌疫苗在我市上市以来,目前已经有1200多人次成功预约接种。

宫颈癌是中国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重要的预防办法是接种疫苗。目前我市可接种的有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二价适用于9-25岁的女性,四价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日前,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国已经有条件批准上市,但记者从我市疾控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该种疫苗上市的消息,市民何时能接种、价格是多少还不确定。市民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宫颈癌疫苗。 

据了解,目前我市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女性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0-40岁之间,且大部分为已经生育的女性,20岁以下年龄接种的比较少。“事实上,适宜接种年龄段中越低龄接种,预防的效果越好,这反映出了目前家长对于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意识还是挺欠缺的。”市疾控中心门诊部主任胡春梅建议,“宫颈癌的预防要从孩子抓起,尽早接种疫苗,尽早预防疾病的发生。”她同时提醒,注射疫苗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但并非起到百分之百的保护作用,女性在疫苗接种后,仍需按常规接受宫颈癌的筛查。

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二价宫颈癌疫苗  

HPV16和HPV18在所有引发宫颈癌的HPV亚型中占了70%以上的份额,因此,针对它们的疫苗可以给宫颈癌以致命一击。换言之,接种了二价宫颈癌疫苗,女性同胞们今后患上宫颈癌的风险可大大减少。二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9岁~2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

四价宫颈癌疫苗

在HPV16和HPV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因为低危型的HPV也会引起生殖道肛周皮肤和阴道下部的外生性湿疣类病变、扁平湿疣类病变和低度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同样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也就是说,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更多的HPV感染,不但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加广泛。四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20岁~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

九价宫颈癌疫苗

在四价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属于高风险组的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宫颈癌疫苗。

(原标题:我市千余女性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