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五一随州楼市未现开盘潮 热点板块好房难求现象仍存

2018-05-04 10:4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作为重要的营销节点、楼市“红五月”的开局战,每年的“五一”小长假往往备受房企重视,可是今年随州楼市的情况好像有些不一样。

小编走访发现,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随州楼市无一项目开盘,仅有个别楼盘低调加推,营销活动也不似往年那般多,热点板块“好房难求”的现象依旧存在。

走访:

五一未现开盘潮营销活动大缩水

不同于往年的集中开盘潮,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随州楼市遭遇了从未有过的“开盘荒”,竟无一家楼盘开盘推新,仅有个别项目低调加推,如随园嘉墅二期5#楼、曾随家和1#楼、白鹤山银苑4#楼等。究其原因,有些楼盘工程进度受限,未达预售资格,无法在“五一”入市,只能往后延期。同时,受限价政策的影响,不少开发商一直在预热试探,患上了“拖延症”,具体开盘时间仍是未知数。

而从营销活动方面来看,今年“五一”不同以往的各种形式活动齐发,仅有少数房源还算充足、即将推新入市的楼盘举办了预热暖场活动。如随州碧桂园【南山叠翠】智慧4.0体验馆及样板间开放仪式;世纪·未来城彩绘宫扇&风筝DIY;随园嘉墅百鸟朝凤展;恒大御府巨型积木王国;恒大名都“童梦欢乐谷 趣跃黄金周”......

至于为什么会大缩水,诚如不少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的一样,“我们项目都没有多少房源可售了,马上要清盘了!”“我们的房子都不愁卖,哪还有举办活动、做优惠促销的必要!”......

声音:

热点板块“好房难求”现象仍存

自从去年随州楼市火起来之后,整个市面上给人的感觉是好房源一直在紧缺。时至“五一”小长假,随州城东、城南等热点板块的不少项目仍然出现“好房难求”的现象。

小编观察到,刚刚过去的4月份虽然有明珠雅居城东国际·郦都荣御中央、随园嘉墅、星云湾汇龙湾·半岛天境、曾随家和7个项目获预售,新房源放量逾千套,但在入市发售前都有较长时间的蓄客周期,大部分的蓄客量足够,一经推出好房源就已去化大半。

而且,现如今整个市面上大部分在售楼盘的可售房源都已所剩无几,主要就是低楼层、顶层,项目后期短时间内也无法推出面市,一些尾盘也已陆陆续续售*,一些纯新盘最快也得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首开发售。虽然待推新项目不少,但同时也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所以整体来说,库存较少,市场供求关系仍然偏紧。

前瞻:

开发商与买房者的博弈或加剧

从2017年底至今,随州商品房月、季度销售面积屡创新高,新增可售面积逐渐减少,相对应的市面上显性库存面积逐渐减少。当有限房源面对大批购买者的时候,“一套好房竟难求”的场面接连上演,随州房地产市场明显重返“卖方市场”。

五一期间小编走访的过程中,听到有的市民朋友反映,某某楼盘甚至出现了“挑客”现象,对购房意向不太明确、或有所犹豫的客户,要么不愿花更多时间去接待,要么就是直接表明态度,“我们现在房源已经不多了,价格就是这样,若是嫌贵的话还有不少人等着买的,我们不愁客户的!”如今的随州楼市就是一场开发商与买房者之间的“博弈”,而且很显然买房子的人是处于弱势的一方,主动权掌握在了开发商手里。

近年来,随州城市建设利好不断,让城东、城南等热点板块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看好。再加上恒大、万达、新城控股、中梁地产等外来品牌开发商进驻加速,频频拍出的高价地让购房者预期看涨。随着那些品牌开发商的高价地项目逐步入市,随州楼市均价或被再次拉升,考验随州买房人购买力的时刻真正来临,这或将会导致随州房地产市场进入到开发商与买房者激烈博弈进一步加剧的阶段。孰胜孰负?这一个周期还会持续多久?我们静待其变!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