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在随州买房时只剩顶楼和一楼 选哪一层比较好?

2018-04-17 14:4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买房的时候,一楼和顶楼是比较容易剩下的,因为一个“顶天”、一个“立地”。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真的只能在一楼和顶楼中选一层,选哪一层比较好,真的很纠结!

自从去年随州楼市火起来之后,整个市面上给人的感觉是好房源一直在紧缺。在随州房价高企的如今,当购房者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出手买房,满怀期待地走进售楼部时,不少楼盘置业顾问只能无奈地告诉他们:不好意思,我们这儿现在可选房源不多了,只剩下一楼和顶楼!

的确,买房的时候,一楼和顶楼是比较容易剩下的,因为一个“顶天”、一个“立地”。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真的只能在一楼和顶楼中选一层,选哪一层比较好,真的很纠结! 

那么,一楼、顶楼到底怎么选?

选择顶楼的话,如果屋顶的隔热、防水措施做得比较好或者是采用坡式屋顶,则可以很好地避免夏季热、雨季漏水的情况。

同时,还要看小区的物业服务好坏、消防设施如何,电梯质量、运行安全也不能忽视。

此外,顶楼是否有天台、楼顶是否有霓虹灯广告牌等等也是考虑因素。楼层总数如果不超过18层,选择这样的顶楼也是不错的。

但如果物业稀烂、房屋质量不好、电梯运行安全得不到保障,或者楼层总数太高,建议不要买顶楼。

如果楼间距比较大;小区完全人车分流,有地下车库;房屋为一梯两户的多层或小高层,那么,可以选择一楼,如果还带花园,那就更完美了。

因为楼间距大,采光才会好;人车分流,车辆不在地面行驶而是进入地下车库,避免了车辆行驶产生的噪音和尾气,同时,有地下车库的一楼能很好地避免潮湿这一问题;一梯两户的多层或小高层,说明这一栋楼居住的户数少,进出的人群少,相对比较安静,也能减少单元门开关门声对一楼住户的影响。

目前,随州楼市中有些楼盘还有少量一楼、顶楼房源在售,它们或是前期清盘、后期待推出面市的项目,像随园嘉墅一期高层仅剩顶楼,均价5000元/㎡,二期预计4、5月份开盘面市东方家园一期在售房源也大都集中在一楼和顶楼,二期预计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推出......还有一些是尾盘项目,比如程力·水岸国际约96㎡的小户型仅剩一楼、顶楼几套房源;尚城国际建面约88.9㎡、86.87㎡、78.16㎡也只剩下顶楼......

如果只剩下一楼和顶楼,一定要仔细考虑个人喜好、家庭情况,并结合小区物业好坏、楼层高低等情况,以及居住地区的气候,进行综合考虑,再决定买还是不买,或者是买哪一层。

如果你实在不喜欢一楼和顶层,那就只能在楼盘刚开盘或者诚意登记的时候去选,早一点选房,楼层选择自然多一点。

如果你实在纠结一楼和顶楼哪个好一点,小编觉得没多大区别,关键看个人喜欢、居住需求,跟家人多商量早做决定,不然可能连这两个楼层都被选走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买房看房,或者对随州楼市行情、各大楼盘情况不甚了解,欢迎添加房产在线【石头哥】微信(13297253339)咨询了解。随时咨询了解,帮你介绍、分析、砍价,免费带你看房、帮你拿优惠!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