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氵厥水一桥今日通车 蝴蝶兰正式亮相

2018-04-03 12:1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6年11月22日15时28分氵厥水一桥成功爆破拆除,历时16个月由市建投公司投资建设的氵厥水一桥终于在2018年4月3日9时重新建成开始试通车。

白天通车的氵厥水一桥

夜空下的氵厥水一桥

氵厥水一桥设计灵感来源于我市市花——兰花。大桥整体造型设计为一朵在氵厥水河中绽放的兰花,两侧拱形主塔似伸展的花瓣,中间拱形副塔是花瓣中的花蕊。远远看去,整座桥梁又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桥梁全长258米,桥宽32米。主桥为两跨90米独塔斜拉桥桥面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各修一条2.5米人行道。新一桥的建成同时具有通车和景观的功能。

通车当天,随州市民早早就齐聚一桥两端等待通行,9时大桥正式通行,行人和车辆均有序进入大桥体验新一桥带来的舒适便捷。

通车当天氵厥水一桥

氵厥水一桥的前世今生

前世

1968年,当时的随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氵厥水一桥。在缺资金、缺物资、缺技术、缺环境条件下,数千群众,肩挑背驮,日夜酣战,大干400天,建起了随县城第一座高桥。

1969年,氵厥水一桥开始服役,服役47年。老氵厥水一桥全长272米,宽7米,仅有两车道。47年,它承载了随南乡镇及两岸群众来往,无以数计的车辆通行。

2015年9月,市委、市政府决定,拆除重建老氵厥水一桥。

2016年7月,老氵厥水一桥实行封闭,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2016年11月22日15时28分老氵厥水一桥成功爆破拆除。

老氵厥水一桥

爆破的氵厥水一桥

今生

2016年12月,新爆破的氵厥水一桥开始施工建设。

2017年6月,钢箱梁开始吊装。

2017年11月,两个主塔和一个副塔拼接完成,新爆破的氵厥水一桥雏形初现。

2018年3月31日,新爆破的氵厥水一桥正式亮灯。

2018年4月3日9时新爆破的氵厥水一桥开始试通车。

建设中的氵厥水一桥

2018年4月3日上午9时,新氵厥水一桥试通车,实现精彩接力。

夜空下的氵厥水一桥

新氵厥水一桥优势

其一,方便两岸群众,双向六车道,车辆可以随意通行,不再限行。

其二,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为青年路大桥和氵厥水二桥分压,南郊及随南乡镇进城的车辆又多了一个选择。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此路段交通拥堵问题,让随南进城通道更为宽敞、便捷,交通更为安全、畅通。

其三,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城市亮点。新建的氵厥水一桥,是我市目前最大、最美的一座集使用和景观于一体的城市现代桥梁,成为我市一座崭新靓丽的风景线,增加一个新的城市亮点。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