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三家工厂保险柜被盗 亲舅舅带着外甥作案

2018-03-29 09:39来源:楚天都市报微博

白天踩点,夜晚盗窃,外甥跟着舅舅暴力撬盗保险柜,走到哪里偷到哪里。今年2月初,两人在随州高新区3家工厂的财务室的保险柜内偷盗现金14万余元。昨日,记者从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当地警方仅仅用了26天就成功告破此案,该团伙两名男子目前已经被批准逮捕。

3个保险柜被盗 损失财物近15万元

今年2月1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湖南牌照的小轿车从枣阳出发,循316国道驶入随州,东行10余公里,在随州高新区工业园停下。车上下来两个人,在几家工厂的围墙外转了转,看着人多车多的厂后乘车离开。回到随州市区,找旅店住下。

监控画面

次日零点后,他们退房,沿着国道,10多分钟后到达白天看好的工业园区。来到其中一家化工厂大门前,选择监控“势力范围”之外停下车来。还是那两个人,翻过公司围墙,迅速靠近办公大楼,没有停顿,毫不迟疑,找到公司财务室后,撬开门锁进入室内。

20分钟后,两人“原路”返回车内。不作任何停留,车驶入高速,一路向南,飞驰而去。

2月2日早8时,随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三家工厂的报案:财务室3个保险柜内装14万元现金及价值6600元的香烟,全部被盗!

现场令刑侦民警吃惊:监控显示,两人凌晨戴着丝袜头套和手套进入财务室,3个保险柜全部暴力撬开,犯罪嫌疑人将现金和香烟装入编织袋内,然后逃走。

综合研判,在随州第一次作案,没有案底,属于流窜作案;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干活的,有放哨的 ,有交通工具。这是随州高新区刑警得出的最初结论。

抓人先找车,大家盯着电脑,苦苦寻找,个个熬红了眼,终于将涉案嫌疑车找出。再查,果不出所料,当刑警接到报案时,这辆车已经回到湖南。

接下来,刑警动用了各种侦破手段和智慧,确定了嫌疑人的行动方向,这与车辆的活动轨迹完全吻合。案发4天后,刑警最终确定湖南省人彭某和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至此,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张某和彭某都是湘西人,家乡就是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中的乌龙山。2月6日晚,7名民警到达湖南永顺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月7日上午成功将张某抓获,2月28日。同伙彭某也落网。

舅舅带外甥盗窃

警方审讯发现,彭某今年35岁, 成日无所事事,因交友不慎而混入社会,并走上犯罪道路。有两次犯罪前科,因为入室盗窃保险柜曾被上海法院和重庆法院分别判刑6年和2.8年,2017年底才刑满释放。而张某是彭某的亲外甥,父亲偏瘫,因为家庭贫困疏于管教走上扒窃道路。

出狱后的彭某不思悔改,竟然将自己的亲外甥带上了犯罪之路。今年1月28日,临近过年,手头拮据的彭某和张某在当地租了一辆车,沿着高速进入湖北准备盗窃保险柜挣点过年费。

作案人员

因为之前有过经验,彭某认为工业区企业有钱,流动资金多。因此每到一地都直奔工业区,找厂区办公楼气派,小车停放较多的工厂下手。他们白天踩点,观察监控和逃跑路线等情况,到夜深人静时就通过翻墙、攀爬水管等方式进入公司财务办公室,用撬棒等工具暴力打开保险柜,将现金、香烟、金银等物品一扫而空。作案后,他们不在当地做任何停留,直接开车回到家乡躲藏。

通过审讯,他们交待出在湖北省的荆门、荆州、襄阳、随州多座城市作案11起,走到哪里偷到哪里,案值30余万元。

目前,两名男子已经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原标题:舅舅带外甥盗窃,随州警方打掉盗窃保险柜团伙)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