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大量随州籍“黑车”盘踞武汉医院周边 伺机拉客60元1人

2018-03-21 09:33来源:楚天都市报

外地牌照社会车辆聚集在医院停车场,伺机揽客从事非法营运。近日,有知情人士反映,在汉口中山公园地铁站C出口处、协和医院周边,一些随州广水的私家车主在医院周边拉客。

记者暗访后向执法部门通报,江汉区城管委交通运输执法中队相关人士介绍,此前已就此现象展开多次整治行动,“黑车”违法营运案件有显著减少,针对部分车“黑车”盘踞医院停车场继续从事违法营运的情况,已商讨出整治方案,将联合医院保卫处严厉打击。

等待车辆

市民爆料:私家车盘踞在医院周边拉客

杨先生是名大客车司机,往返于随州广水至武汉这条线路,平时从硚口古田客运站发车,走高速每人票价45元,单程2个小时,以往在水厂客运站发车,每趟车基本上不剩几个空座。去年水厂客运站关闭,搬到古田客运站后,来坐车的乘客越来越少,有时一趟车只能载三四个人,他们十几台车,只能亏损运营。

杨先生和同行们打听得知,广水应山涌现出不少私家车,每天拼车接客往返应山到汉口,他们还有一个“应山至武汉顺风车”微信群。去年底,杨先生加入到群里看到,里面有近200人,每天都有人发布拼车消息,其中应山市区免费接送,途经武汉三镇多个中心地带,从汉口回应山,在中山公园发车,全程走高速。

乘客们嫌到古田不方便,去坐私家车,杨先生虽然能理解,但心绪难平。他说,他们属于正规营运车辆,不能像私家车一样在站外随意载客,私家车违规运营,让依法运营的车辆难以为继。

记者暗访:60元一人越野车坐满就出发

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中山公园地铁C出口附近看到,三四名男子手持手机四处张望。见记者路过,一名男子前来搭讪,询问是否搭车前往广水。记者佯装有兴趣,趁机打听情况,男子介绍,他们的车都是7座的商务车、越野车,从早上到晚上都有,比客运站的班车速度快,班车一般要开三个小时,他们全程走高速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但价格也相对比班车贵,每人要60元,车上坐满就出发。

记者询问从哪坐车,男子说,他们的车都停在协和医院停车场里,大概有三四十辆。这时,一辆鄂A牌照的棕色小型商务车停在医院门口,司机下车后,与站在地铁口的几名男子攀谈起来,安排乘客坐车。棕色车内,一名男乘客坐在副驾上等待,还有两名年轻女子被人带来准备搭乘。不久,又驶来一辆鄂S牌照的白色越野车,停在棕色车后面,五六名乘客陆续下车。记者在协和医院停车场看到,三辆鄂S牌照的越野车和商务车停在出口附近,其中一辆车上有人在车内。

等待拉客司机

部门执法:采取措施打击“黑车”营运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江汉区城管委交通运输执法中队反映,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接到过投诉,已安排执法队员每天采取不间断巡查守控来打击“黑车”营运,并联合多个部门集中打击整治,针对路面上的以鄂S开头的商务车进行喊话驱离,同时不间断登记拍摄疑似违法营运的“黑车”,只要他们有违规营运事件发生,立即对早前拍摄的图片进行比对,在第一时间对“黑车”定性、处罚。去年9月至12月,渐渐路面上的“黑车”已大幅减少。今年以来,执法人员又发现部分疑似“黑车”的社会车辆,将协和医院停车场作为违法营运的站点,从事违法营运。

江汉区交通运输执法中队人士介绍,在对于疑似违法营运的“黑车”执法时,除非正在上下乘客,其他时间他们无法对其采取措施,而且大多数坐“黑车”的乘客和车辆所在地的司机多数是老乡关系,执法取证中,存在乘客不配合、笔录窜供等困难。此外,部分司机充当眼线放风,在执法车辆到达预定守控地点前,就终止了营运行为。

执法人员

为此,江汉区交通运输局已致函协和医院保卫处,并两次前往医院协调,就部分“黑车”盘踞协和医院停车场从事违法营运的现象,请医院保卫处积极配合,设立“黑名单”,阻止涉嫌“黑车”的进入。目前,执法部门已商讨出“黑车”整治方案,在本周内持续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涉嫌“黑车”违规营运。

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接到记者反映后,已赶到现场执法,向多违停车辆开具罚单,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后期只要发现有疑似“黑车”在游弋或违停,交警将立即进行处罚。

(原标题:“黑车”盘踞医院周边伺机拉客 60元1人)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