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2018随州春运启幕 汽车客运预计运送旅客205万余人次

2018-02-02 09:09来源:楚天快报

2018年春运昨日拉开序幕。根据市运管局预计,为期40天的春运,随州汽车客运预计将运送旅客达205万余人次,同比下降3%。昨日,本报记者前往汽车站、随州火车站进行了实地探访。

当日上午,记者走访随州中心客运站、客运东站发现,汽车站内组织有序,客流平稳,并未出现大排长龙、人潮拥挤现象。以到乡镇的短途客流为主,售票大厅内也未出现长时间排队的场面,旅客依次进站、排队买票、上车,站内秩序十分有序。

据客运站负责人介绍,为了备战春运,客运站增派了不少志愿者,及时为客流人员排除难题;客运站还采取了多个应急预案,已和市内几家旅行社达成协议,一旦出现客流量过多,立即调配旅游车为市民服务。根据今年的春运形势,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小年前后,年后客流高峰在正月初五前后,目前各个方向的车票都较为充裕。

随后,记者来到随州火车站。虽然春运已经到来,火车站并没人山人海,火车站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厅客流与站外的“冷清”相比,站内则稍显热闹,也未出现“座无虚席”情景。

随州火车站副站长钱国强介绍,节前以到站客流为主。目前,日均发送旅客量在4200人左右,与平时相比并未出现大幅度的增加,但到站客流达到5000至6000余人次。节前随州前往各方向的车票都较为充裕,根据往年的情况,节后从正月初五开始,随州站将会出现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人数将超过1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备战春运,随州火车站硬件设施进一步改善,由于目前70%以上的人选择网上购票,为此售票厅增添了11台自售取票机,同时,为避免旅客退票排队时间长,将退票窗口增加到4个,进站口也新购了两台安检机器备用。

(原标题:春运大幕昨日开启 公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余人)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