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交警查获2018年首例毒驾 吸毒男子驾驶证被吊销车被扣

2018-02-01 08:48来源:随州日报
近日,随州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查获今年首例毒驾违法行为。依法对该男子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录入公安网,处罚款200元,吊销其驾驶证,并暂扣车辆。

为有效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随州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查获今年首例毒驾违法行为。

当日17时42分,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城区冷家湾路口执勤时,见一辆号牌为鄂S092XX的灰色大众轿车沿沿河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十字路口附近时走走停停,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现场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内只有司机一人,该司机满头大汗、神情恍忽,胸前用衣服夹着一团卫生纸不断地擦拭着鼻涕,有吸毒的嫌疑。

经民警询问,该司机承认吸了毒品。民警立即将人车分离,在进行安全检查时,在司机的衣服口袋里发现了一小包K粉。随后民警将其人与车一起带到大队。在大队办案区,民警通过其驾驶证网上查询,确认该车司机名叫周某,无吸毒被处罚记录。民警联系禁毒民警对周某进行了尿检,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认了驾驶员周某有吸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周某交代了当天下午五点多在车内吸食了毒品的事实,对自己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录入公安网,处罚款200元,吊销其驾驶证,并暂扣车辆。目前,当事人周某已移交曾都区公安分局进一步侦办处理。

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需要驾驶人集中精神,意识清醒,才能确保安全驾驶。吸食毒品后驾驶人会出现幻觉、精神亢奋,难以自控,极易出现操作失误,引发交通事故,酿成难以挽回的损失。一旦查获涉毒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会严格依法处罚。

(原标题:随州交警查获今年首例毒驾)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