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双尸案”告破 一嫌犯觉察事情败露后潜逃被抓

2018-01-29 15:02来源:腾讯大楚网

8年前,随州一对即将进入颐养天年的夫妇惨遭非命,黑夜之中因为小小的口角之争被一对兄弟残忍杀害,男子身中70多刀,女子身中十几刀,给受害者家属带来无尽的伤痛。

正义也许会稍晚,但是永远不会缺席。8年来,经过随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艰苦不懈的奋斗,利用先进的研判手段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1月19日,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武某被随县警方从湖南长沙带回随州。武某的哥哥武思超仍然在逃,警方已经发出悬赏通告。昨日,随县警方对外披露了相关案情。

加油站夫妇深夜遇害 男子身中70多刀

2010年10月9日,国庆长假上班后的第一天,节日的温馨和假日的闲逸还未散去。清晨6时许,随县长岗镇村民大山(化名)骑着摩托车来镇区的加油站加油,喊了半天却无人答应。大山很疑惑,平时很早就开门营业的老板今天怎么不见踪影。见大门开着,他就推门进去,看到地上有血迹。走到卧室门口,浓烈的血腥气扑鼻而来,他看到地上全是血,老板汪某和妻子杨某已经倒在了血泊中。

惊恐之余,大山赶紧报了警。接警后,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对尸体进行尸检,法医鉴定后发现犯罪分子作案手段特别残忍,死者汪某身中70多刀,杨某身中十几刀。2010年10月12日,警方正式立案侦查。

警方围绕死者的社会关系调查发现,汪某夫妇二人在镇上经营生意多年,经济条件较好,但没有经济纠纷。两人待人和气,平时着装简朴,汪某抽烟都是很便宜的,从不露富。案发现场虽然有翻动的痕迹,但一万余元的现金都没有拿走。

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初步判定凶手约为两人,属于区域性流窜作案,激情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民警将侦查范围确定为以案发地为中心的100公里范围,辐射周边钟祥、京山、孝感等地,并上报公安部,邀请刑侦专家协助破案,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并向社会散发悬赏通告。可是,并没有有价值的线索传来。

信息研判锁定凶手 与火车赛跑擒获犯罪分子

8年来,随县公安局始终将此案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每周一研判,每年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发布悬赏通告和小卡片达20万份,悬赏金额从1万元提升至20万元。

2016年,省公安厅将此案列入全省首批必破命案积案攻坚战的首位。当年9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汤文江在长岗镇召开案件推进会,对案件侦破做出重新部署,并争取省公安厅技术支持,由于新技术的应用,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范围进一步缩小至随县三里岗镇的一个村。

2018年1月17日锁定嫌疑人之一的武某。但是武某的哥哥武某超在警方调查取证阶段觉察到事情暴露潜逃时,将信息透露给了武某。在武汉打工的武某得知消息后变卖车辆准备潜逃。

随县警方获得这一消息后,立即展开行动。1月18日随县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得知武某已经买好武汉前往广州的K237次火车票信息后,派出三个工作组陆续赶往武汉。因为得知消息较晚,第一批抓捕人员没有在武汉赶上火车,于是第二小组直接驱车与火车赛跑赶往下一站,黑夜中,高速上大雾弥漫,民警冒着危险终于在咸宁登上了K237次火车。在确定了武某的座位后,抓捕人员在其周围布控,迅速制定抓捕计划。1月19日凌晨,火车到达赤壁站时,第三批抓捕人员登车,火车驶出赤壁站后,警方将武某一举擒获。

或许知道自己犯下的罪孽,他没有做任何反抗和辩解。在警方问他是否知道为何抓他时,他平静地说:“知道,因为在加油站杀了一对夫妇,没有任何积怨。”

加油小纷争酿大祸 兄弟两举刀杀人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武某和武思超是随县长岗镇人,2003年父亲去世后,兄弟两辍学外出打工,2010年返回随州开餐馆。

当年10月8日晚9时许,武某和武思超在家商量说到年底了,出去弄点狗子回来在餐馆加工卖。于是两人驾驶摩托车从随州城区两水开发区出发,携带两把尖刀、抱钳、蛇皮袋子等物品,外出捕杀狗子,沿212省道寻找狗子。凌晨零点左右到达长岗镇大洪山风景区加油站,武某在喊加油站老板汪某加油时,因加油站晚上不营业,汪某拒绝加油。于是,兄弟二人就踢门,汪某起来理论时双方因此发生冲突,过程中兄弟两人使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将汪某捅杀致死。因行凶过程被汪某妻子杨某看见,兄弟两人因担心被他人发现,武思超使用尖刀将躺在床上瑟瑟发抖的杨某杀死。

案发后,兄弟两人逃回家中,将作案凶器扔掉,并商议严守秘密,多年来,连自己的母亲和妻子都不知道此事。两人回家后关闭餐馆,躺在床上一个星期没有出门,只是通过网络了解案件进展。过了一段时间,两人觉得风声过后才开始出门。武某逃至深圳、武汉等地打工,武思超在随州继续经营餐馆。

目前,武某的哥哥武思超仍然在逃,警方已经发出悬赏通告。武某已被随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于随州市看守所。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