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一男子捐髓救人 帮2岁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

2018-01-25 15:18来源:腾讯大楚网

给救命恩人的一封信:

“恩人,您好!

很感激在这令人绝望的时刻您向我伸出的援手。现在我还能清晰地回想起女儿出生56天时发高烧的那个夜晚,区医院拒绝接收,我带着孩子辗转几家医院,知道确诊是地中海贫血。那一刻,我的人生彻底发生了改变......

一个您救过的孩子的父母

2018年1月22日”

这是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的父母,和一名随州中年男子之间发生的一段令人动容的故事......

2018年1月22日,随州市民朱先生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从他身体血液中分离出的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于当日被运送到华南,挽救一名2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朱先生成为我省第334位、全国第7073位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月22日上午,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受领导委派,前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看望随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先生,为他颁发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和捐献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荣誉奖章。

2015年9月11日,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他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7月朱先生得知自己和华南一名白血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时,他对于捐献表现得非常坚决,也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42岁的朱先生是随州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也是一名父亲,父母亲也已经70多岁,而对于这次的捐献妻子比较支持,“这是助人为乐的好事,能挽救一个人的性命,我们能够有缘配型成功就一定要捐献。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我来说,能帮助别人,也是一种收获。”

“当初留下血样,就是为了等待救人的那一天。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拯救的还是个孩子。”朱先生说从接到电话的那天起,朱先生就开始戒酒,减少吃肉的数量,增加清淡食物的数量,为了为患儿捐赠高质量的救命血液,他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环节,并认真调整身体状态,争取为成功捐髓增加几率。

2018年1月18日,朱先生前往济南做捐献采集前的准备工作。在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于1月22日上午实施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朱先生的妻子虽然有些担心,但想到能够救人一命,还是非常支持丈夫。

在打动员剂期间,朱先生的反应很强烈,“腰疼,头也疼,昨天疼了一晚上,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朱先生坚定的说。

22日中午11点50分,朱先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于当日被运送到华南,傍晚时候输注到患儿体内,拯救了患儿的生命。

(原标题:随州男子捐髓救人 帮2岁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