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一年有493人被吊销驾驶证 醉酒驾驶竟居榜首

2018-01-25 09:39来源:腾讯大楚网

日前,我市交警支队对外曝光2017年至今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名单。全市共吊销 493人驾驶证,与2016年同期数据显示相比,增加40人。

从数据上来看,其中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禁驾五年的有331人,人数位居各类因违法吊销驾驶证人数的榜首。其次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禁驾两年的有147人,位居第二。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终身禁驾的有9人,驾驶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禁驾两年的有6人。

59岁的董师傅持有A2驾驶证,从事运输工作。一年前因醉酒驾车被查处,不仅丢了十几年驾龄的驾驶证,也丢了养家糊口的工作,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时隔一年后再提起那段经历,董师傅仍记忆犹新。之后,董师傅就把车给儿子开了。“等5年后再能考驾照的时候,我也60多岁了,也开不了车。”董师傅说,“这是我一辈子犯的最大的错误,再后悔也挽回不了。”

在警方查处驾驶人违法时发现,不少司机认为吊销驾照,仅是暂时不能开车而已。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暂扣驾照只是因驾驶人违法而暂时扣留驾驶证,最长也不过6个月,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还在,等暂扣期满后,驾驶证将恢复正常状态,驾驶人可继续开车。但吊销驾驶证等于驾驶人彻底失去驾驶资格,且在某一时段内无法重新考取,有的甚至将永远不能再考取驾驶证。通过平日处理交通事故现场发现,大部分驾驶人对一起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普遍认识不够,都有侥幸心理。根据统计,9成以上的交通事故都因驾驶人本身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所致。

(原标题:随州去年至今493人被吊销驾驶证 醉酒驾驶居榜首)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