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新房PK二手房 年底返乡置业你该如何选择

2018-01-23 08:5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年底了,大批外地工作者返乡,随州楼市迎来年末置业潮,很多看房者都会因为资金、配套等种种原因纠结于到底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新房、二手房各有利弊,因此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小编认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考量:

一、地理与交通

随州的二手房往往占据了良好的地理位置,分布于城市中心及繁华商圈,典型的就是大润发和水西门等周边地区,它们本身具有成熟的商业配套,发达的交通网。而随州的新房主要集中在城东和城南区域,城西和城北仅部分新楼盘,目前城东和城南道路交通基本覆盖,但与市中心相比交通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因此,小编建议如果购房者长期活动的区域为市中心,那么二手房的优势要比新房明显的多。但长期看来,随着随州市政交通等规划的逐步落实,城东城南等区域逐渐开发,新房劣势也将逐步转换成优势。

二、面积与户型

二手房分为两种,房龄较小的二手房面积和户型与新房差别不大,基本能符合现代购房者的需求。但房龄较大的二手房一般面积较小,且在户型设计上偏传统功能。虽能满足人们基本的住房需求,但整体来讲缺乏新鲜感,购买后还要进行重新装修改造。新房这方面的问题相对较少,户型设计和布局往往依据的是现代人们的审美和潮流,满足居住功能的同时也能提高居住者的居住品质。当然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二手房可能具有一定优势,因此购房者可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和居住需求来挑选。

因此,如果资金有限,只想满足居住需求,对户型设计和房屋品质要求不高的可以考虑二手房。而看中户型和房屋设计功能的买房者可以考虑新房。

三、配套及环境

二手房配套较为齐全,整体商业氛围、购物环境等已经形成完善的生活体系,但小区内部环境却有诸多问题,比如绿化不到位、车位不足、物业管理参差不齐等,当然不是所有的二手房均如此。新房多建在偏远一些的地区,各类配套并不十分成熟,因此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才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但是同时新房小区内部往往更为考究,周围的自然环境也更加优越。

新房与二手房环境小区环境对比示意图

四、购房风险

(1)产权风险

二手房的产权风险来自于卖家的诚信,如房屋产权归属、是否有共有产权人、房屋是否被抵押等问题;

目前随州市内新房基本为期房,期房的产权风险则来自于开发商是否能办理下产权证。尤其是一些小开发商还存在期房烂尾的风险。同时期房还要考虑房屋质量问题、规划变更等问题。因此建议在选择期房时要谨慎选择大开发商五证齐全的项目,签订合同前要仔细询问房屋相关细节问题在合同中有没有集体提现以尽量规避其风险。

示意图

(2)购房成本

新房的主要购房成本主要包括:房款、契税、房屋维修基金、装修费用等等。二手房的主要购房成本包括:房款、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等。

在房款方面,目前随州的商业贷款低首付比例为30%,因此如采用贷款的方式,购买新房的前期首付压力较小。而二手房的贷款涉及到房屋评估价、房龄等种种因素影响,首付比例较高。税费方面,新房税费较少,二手房的税费虽然有各种优惠政策,但总体来说相较新房仍然较多。在装修方面,带装修的二手房比例较高,如购房者不进行重新装修的话,可以省去这部分的费用。

(3)升值潜力

二手房的升值潜力来自于区位因素,因此地段在二手房升值潜力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但随着随州市交通规划的逐步落实,区域交通网逐步扩大,这种优势将逐步缩小。另外二手房所处区域由于开发较早,周边环境几近饱和,也会影响其发展前景。

新房的升值潜力多来自于市政规划和交通的建设开发,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应对市政规划有所了解。近几年在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恒大集团、万达集团和新城控股入驻随州,新房区域开发空间巨大,升值潜力不容小觑。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2018年随州楼市走向如何?
您认为2018年随州房价会如何变化?
起止时间:2017-12-13 至 2018-06-30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