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8年随州大户型成新宠 改善型购房应如何选择

2018-01-22 11:0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州,作为一个以刚需为主导的城市,楼市向来以两房、三房为主打产品。而随着二胎放开以及居住需求提升的利好之下,两房户型占比正在逐步缩减,小三房、三房及以上户型放量增长,俨然打破传统刚需标准,刚改户型成为随州的购房标配户型。 

2017年随州大户型楼盘增加,很多楼盘推出大四房户型,比如随园嘉墅一直主打大平层;此外,有大户型房源的楼盘也不少,如城东国际·郦都随州印象汇龙湾·半岛天境东方家园公园1978、还有即将推出的云海天地【云海1号】等楼盘。在大户型增加的同时,随州90㎡以下的两室房源正在减少。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政策不限定户型比例的话,未来随州大户型房源供应将逐步增加,至少也是大三房,两室户型或将被"淘汰"。 

随州改善型购房应该如何选?

一、首次改善通常可选择高层或小高层

首次改善,主要是住房面积的提升,通常可选择高层或者小高层的大户型。通常情况下,选择的楼盘基本还是以刚需为主,夹杂部分大户型房源。

二、二次及以上改善通常可选择花园洋房、复式或跃层

示意图

已经有过一次改善经历的,可选择花园洋房这类中高端产品进行再次改善。电梯入户、私家花园、较高的私密性……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选择大平层或者顶底跃,提升居住品质。

多次改善的购房者,当资金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则可选择复式或者跃层来进一步提升居住及生活品质。

购买改善型住房的注意事项:

对于购房者来说,改善性需求的住房不仅仅是指“大户型”,既然要改善居住,应该更关注于房源自身的品质、生活配套、交通的便利性。

1、配套一步到位

一般来说,购买改善型住宅的人,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那么,在配套的选择上就要一步到位。比如地段、交通、医疗教育、商业、周边的环境(是否有公园)等各方面的配套,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以上因素要进行综合考量,之后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家庭情况购买合适的住宅。

2、注重楼盘品质

了解楼盘的整体规划(比如容积率高低、建筑面积大小、规划有哪些卖点、楼间距大小、楼栋的高低、小区的规模大小、是否人车分流)、开发企业的资质、房屋质量、小区的物业服务和户型的格局设置。

3、区域发展潜力大

楼盘所在区域整体的治安环境如何,居住人群素质的高低。区域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发展前景好不好?这些也都是要考虑的。

挑选大户型的四大要素:

在具体挑选时,大户型也有不少值得注意和认真考察的关键问题,以免今后在实际居住使用时才发现不便。

1、首先来说,大户型的玄关、走道等更容易浪费面积和空间。所以在选择大户型尤其是选择超过150平方米的大平层时,要注意房间内动线不要有交叉,房间门的开门方向是否合理,尽可能减少无效空间的存在。并且,各个房间的大小比例、功能区分也要尽量合理,不能产生虽然空间大但使用起来并不便利的情况。

2、其次,选择大户型要注意动静分区及私密性。客厅要有足够的空间能够容纳较多人数,客人和主人的活动区域也要有所划分。此外,不同的家庭对于大户型的选择也要有所取舍。

3、还有,选择大户型尤其是比较大面积的平层,主卧内选择卫生间尽量超过10㎡的,此外衣帽间离卫生间要有一定的距离,防止衣物发霉变味。大户型中卫生间、厨房采光不好的例子也并不少见,因而各个房间在通风、采光方面都要一一考察,避免存在不够舒适的部分。

4、另外有的厨房附送一半阳台面积,这部分是不算入建筑面积的,因此开发商在设计时可能考虑到建筑成本,而忽视厨房的阳台设计,因此这个阳台看起来就像一个只能堆放杂物的贮藏室,反而不能物尽其用。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