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六旬夫妻拾荒为福利院连送4年货 被评“楷模”

2018-01-22 10:38来源:腾讯大楚网

湖北随州九曲湾社区66岁老人彭玉华和61岁的老伴拾荒20年,从2014年开始连续4年攒钱为福利院孤寡老人送年货。

1月12日上午,彭玉华和老伴前往随州第一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送爱心年货。此次年货有20多斤橡果黑猪肉、食用油、大米、老伴灌好的香肠等物资,价值5000余元。

1月19日下午,彭玉华告诉澎湃新闻,从2014年开始给福利院老人送年货,今年是第四个年头,每年年前都买些东西送去给这些孤寡老人。

随州曾都区西城街九曲湾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彭玉华夫妻俩是社区公认的“大好人”,多年起早贪黑省吃俭用献爱心。2014年,彭玉华曾被评为随州楷模、第四届道德模范、随州好人。

——【对话】

怎么想到去福利院的?

彭玉华:我和老伴身体还好,能有吃有穿,我们很知足感恩,想到这些在福利院的孤寡老人,能帮的就帮帮他们,也是积德行善。给他们送点吃的用的,帮着收拾屋子打扫卫生。

今年年货有些什么物品,价值多少?

彭玉华:今年买了20多斤橡果黑猪肉,这个比较贵,想着过年了给老人们吃些好的。还有老伴灌好的香肠,还有食用油和大米等,一共价值5000元,还给了600现金给工作人员。

置办年货资金怎么来的?

彭玉华:我和老伴每天收破烂挣来的钱,这次的钱差不多攒了五个月。每天早上6点起床,12点回家。一年大概能有1万多一点的收入。

剩余的收入给自己添置年货了吗?

彭玉华:自己也稍微买了一点东西,我们需要的不多。收破烂20多年,给地震灾区捐过钱,资助了一个贫困学生,在他为上大学学费发愁时给了他1000元,现在他已经毕业工作了。2001年从火场救了一个孤寡老人,送他去医院救治,他到现在还是健健康康的。挣的钱基本都捐出去了,没什么剩余。

家人是否支持?

彭玉华:我儿子也支持我们做好事,他从部队转业回来,会给我们养老。

送年货会坚持多久?

彭玉华:打算一直到我做不动为止。

(原标题:湖北六旬夫妻拾荒为福利院送年货 被评随州楷模)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