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即日起随州开展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 可拨12328投诉

2018-01-17 09:03来源:腾讯大楚网

最近,接到市民投诉电话,称随州出租车之前以天气为由不打表,随意喊价或另加2元燃气费,近日又以出租车燃气改为燃油成本升高为由,另加2元。

为了进一步了解实情,记者于12日早晚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打表器上显示均为7.1元,均收费9元,理由也是燃气改为燃油成本增加另加2元,寻要发票却没有。

你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为规范随州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维护广大乘客合法权益,确保随州出租汽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随州物价部门联合交通部门进行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即日起,随州开展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针对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拒载、不打表、不明码标价收费、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多收费等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

物价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于13日,在老火车站前双龙广场,向过往出租车发放《致出租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以及《随州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规范出租车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收到告诫函的出租车经营者签名登记,并在车内张贴了价格公示表,并告诫出租司机再不明码标价,将按相关规定处以5000块钱处罚。

物价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随州市出租车基本运价为白天起步价5元,公里单价1.4元;夜间起步价6元,公里单价1.6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坚决抵制出租车经营者违法经营行为,如果市民在乘车过程中遇到违规收费行为,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物价部门价格举报电话12358,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电话12328,凡经查实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将实行零容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原标题:随州开展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 可拨12328投诉)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