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一男子异地割腕自尽 民警21小时连夜跨省营救

2018-01-09 09:24来源:腾讯大楚网

跨年夜,当2018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时刻。然而,对于荆州48岁的郭女士来说,一场生离死别或许是终生难忘。就在这个跨年夜里,她的儿子却因生活压力过重,割腕欲自尽。庆幸的是,在广水警方的全力营救下,儿子喜获重生。

0时10分:接到求助警情,民警快速出警

2018年1月1日0时10分,气温陡降,寒风飕飕,进入梦香的巡逻中队指导员周砚被一阵急促的铃声惊醒,抓起电话接听,"周指导,有男子要轻生,快出警!",他睁眼一看,是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警情就是命令!周砚迅速从床上爬起,驾车赶到中队,带领值班备勤民警、协警出警,并找到报警人郭女士。

图为:自杀男子的母亲郭女士

据了解,郭女士家住荆州市公安县,儿子明明(化名)在广水某项目部承包工程。31日下午15时,其收到儿子明明用微信发过来的一封遗书,称生活压力很大、不想活了!看完遗书后,焦急的郭女士给儿子打电话,手机关机,随即从荆州火速赶到广水报警。郭女士还告诉民警,她找到儿子在广水工作的项目部,儿子早己驾车离开,去向不明。

情况紧急!周砚一面向值班副局长朱世科报告,请随州刑侦部门排查明明的活动轨迹;一面赶往交警大队查询道路监控视频,了解明明失联前后的活动去向。调监控、查信息、访知情人等工作,正紧张有序的全面展开。

1时20分:寒夜紧急出关,跨省沿途寻人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郭女士显得焦急不安。漆黑、寒冷的深夜,毫无目标,到那里去找啊!“儿子命悬一线,这该怎么办?”就在郭女士一筹莫展时,值班交警通过监控视频,已查询到明明于12月31日下午5点,驾车从广水进入河南省信阳市。

民为:民警驱车赶往信阳市

时间就是生命,争取就是希望!此时,已是2018年1月1日凌晨1点20分。为尽快找到明明,周砚等不及办理跨省办案手续,冒着刺骨的寒风,带领民警驱车从广水出发,沿107国道,穿过重山叠岭的鄂北重镇一一武胜关,赶往信阳市。正在维修的107国道武胜关段,路面坑坑洼洼,坡陡弯急,加之浓浓大雾,虽然救人紧急,但车子只能慢速前行。

民警赶到信阳市交警支队,已是凌晨3点。周砚下车后,直奔支队值班室,恳请信阳警方协查明明的行车轨迹。在信阳交警视频监控室,广水巡警同信阳交警一起,对当天50余万条进出信阳的行车信息,进行仔细排查、辨认。

图为:信阳交警视频监控室

经过5个小时海量视频查询,直到早上8时许,民警最终查到明明驾车于当晚20时56分开往驻马店方向。继续查询,明明行车信息中断。

“时间不等人,赶紧上车,前往驻马店!”彻夜未眠、已疲惫不堪的周砚打起精神,带着郭女士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赶往驻马店,并沿途寻找。

图为:民警带着享女士沿途寻人

9时15分:男子割腕自杀,亲情极力劝阻

就在民警带着郭女士沿途寻人中,当日上午9时15分,郭女士接到媳妇的信微,见儿子明明在车内燃烧炭火、割腕自杀的微信照片后,精神一下子崩溃了,拉着民警,哇哇地哭着说:“快!赶快救救我儿子!”。

周砚一边安慰郭女士,让儿子赶紧拨打120救助;一边拨打信阳至驻马店区段的120急救中心电话,恳请值班医生关注救助电话。5分钟后,郭女士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劝其拨打120求助,告知所处位置,可儿子不肯说出他所在的位置,再次关机。

13时25分:120出车相助,男子绝境重生

快进入驻马店城区时,明明的父亲接到信阳市明港区信钢医院电话,称他们刚接诊了一名湖北受伤男子,正在医院抢救。周砚等人火速赶往医院急诊室,终于见到失联20多个小时的明明。

图为:自杀男子正在抢救

据医务人员介绍,他们是接到湖北男子的救助电话后,派120救护车接到医院,现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看到郭女士一家的重逢团圆,周砚等一行五人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回到广水己是下午2点,周砚看了一下时间,从接警到成功营救,整整21小时。当他到家准备入睡时,接到郭女士发来一条微信说:“周警官,你们是我一生遇到的最好警察,感谢几位警察兄弟的热情帮助,要不然我儿子早就没命了!谢谢您们!”。极度疲劳的周砚顾不上回复信息,放下电话,便合衣入睡了。

(原标题:男子异地割腕自尽 随州民警21小时跨省营救)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