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两老汉山头擅自安装使用电网 被处行政处罚

2017-12-14 09:5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12月4日,随县公安局淮河派出所查处一起擅自安装、使用电网案,抓获违法行为人2名,消除了公共安全隐患,并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2月4日上午,淮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桐桥畈村三组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附近的山林中架设有电网。于是,民警顺藤摸瓜,沿着电网线来到在山脚下居住的村民李某家中,李某与其朋友杜某正在家中等待“猎物”上门,不料却等来了警察。民警对李某房屋进行检查,当场查获用于安装电网所使用的变电器1台、电容箱1台、高压蓄电瓶2个、细铁丝3000余米。

据李某交待,春节临近,野味价钱高,且市场供不应求,于是他与朋友杜某二人在其家屋后山林方圆三公里擅自安装、使用电网进行狩猎,用于电击野兔、野猪等野生动物。淮河派出所经报随县公安局裁决,决定对涉嫌擅自安装、使用电网的两名违法行为人李某、杜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相关作案工具均被依法予以收缴。

警方提醒:未经批准,擅自在山间地头安装、使用电网的行为是违法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如果安装、使用不当,可能会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甚至造成人畜触电身亡和火灾事故,害人害己。

(原标题:擅自安装使用电网 随州两老汉被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