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盘导购 > 正文

随州森源·荣御中央带你看透金三角“帝王之地”

2017-12-12 12:0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州,炎帝神农诞生于此,制耒耜、植五谷,开创了农耕文明。从夏、商、周时期开始,随州所在地便是兵家争夺之地。至周代,汉东之国——随国建立,书写了随州历史灿烂篇章。   

据众多史书记载,“周初建国千八百,见于春秋经传者,六十有五而随称为大”。《左传·桓公六年》中有一句经典,“汉东之国随为大”,更是盛赞随国。故而大诗人李白游历随州之时,写下“彼美汉东国,川藏明月辉”的佳作。

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杨坚故居

至北周末年,隋朝开国皇帝杨坚在这里发迹,完成统一大业,建立隋朝,留下“隋”去“之”的传说。杨坚故居便在今天金三角附近的龙居山 (今称白云山)。因此,金三角乃随州的“帝王之地”。 

史料记载,随州与杨坚家族并没有渊源。其父亲杨忠是北周政权的开国元勋,战功显赫,“出师樊邓,饮马汉滨”,一举攻取随州、安陆等地,被封为“随国公”。杨坚承袭父爵为“随国公”,后进封为“随王”。相传,杨坚的相貌像龙,前额有五根“柱子”直通头顶,眼光外射,手上有像“王”字的纹理,身材上长下短,面部表情威严庄重,不苟言笑。 

 隋文帝杨坚在担任随州刺史期间,在随州住过两年,相传其故居位于随州城南三里。据清同治《随州志》记载(释文):智门寺在城南三里随城山,其始建时间无从考究。  

 城南三里随城山便是今天金三角附近。为何杨坚会选择“金三角”居住?据悉,年轻的杨坚在随州工作很顺利,其妹妹来探望之。妹妹从小潜心信佛,到随州后看中了随州城外的仙城山 (即现光山),觉得此地风景秀美,灵山秀水,如同仙境一般适合修行。杨坚便在仙城山上建起一座寺庙,让妹妹入寺修行。妹妹从此出家。  

杨坚也受高人指点,说城南龙居山靠山临水,且朝南,是不错的居住之地。其山间有寺——智门寺,名扬千里,云门宗僧光祚禅师在此飞升,其弟子雪窦重显等三十余人均是得道高僧。于是,杨坚便在此“韬光养晦”,为后来建立隋朝蓄积力量。

杨坚故居智门寺有雪窦井,寺内有不枯之泉,僧人曾于泉眼处筑井,一旁植银杏一株,长得十分繁茂。可惜的是雪窦井后来毁掉了,银杏树也倒伏,逐渐死掉了。现寺庙建筑大部已毁,遗址尚存。

俗话说,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隋文帝杨坚妹妹的“城”就选择在随州,可见随州在当时确实是有灵气的。杨坚选择城南蛰居,蓄积力量,也足见此地的非同寻常。

发乎于大洪山的涢水与发迹于桐柏山的氵厥水相汇于府河,形成了金三角独特的地势。为何叫金三角?两水交汇形成冲击平原,成就了金三角平坦肥沃的土地;再者是其背靠龙居山,面临涢水,是很好的居住耕作之地,故而用“金”字来形容。

伴随着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市委、市政府重视城西南发展,推动城西南发展的决心。位于涢水之滨的金三角迎来了发展腾飞的春天。

如今,在政府的号召下,森源实业有限公司再一次担起了改善城市“旧”貌的重任,肩负起了金三角开发的担子,再造一个城市中央,俯瞰随州城。

荣御中央入口效果图


由森源实业开发的荣御中央面涢水而立,享清水资源;背靠龙居山,享“帝王之地”之相。而随州市民的三大乐园——白云公园居其右,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居其旁,涢水湿地公园居其内,成为荣御中央的私家园林,成就了荣御中央山水园林式的居家环境,再次成为全城瞩目的焦点。

同时,随城山公园(白云公园)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布局为“一核四区一环”,一核:观景平台核心区;四区:诗意文化区、森林科普区、生态休闲区、森林保育区;一环:连接四区的景观道路环线,促使森林公园旅游产业结构的布局更加合理,带动森林公园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

业内人士认为,森源实业在随州城北、城西各打造一个城市中央。

对于荣御中央而言,位于城南新区、金三角核心之地,与城市一桥相连,与212省道、白云大道一路相通,近可直接入城,远也可方便出城,便捷通全城,离尘不离城。并且,涢水一桥改造、白云大道道路扩宽等政府工程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切实改善金三角出行状况。   

荣御中央将以优质的住宅体验、优质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回馈随州,打造环境优美、物业配套完善、功能设计合理的小区,让随州人民在“帝王之地”享受城市中央的居住感受。

一城荣耀御中央。荣御中央将成为随州居住的典范,它的崛起将改变随城西南。

销售信息:一期4/5/9/12/13/2/3号楼已售*,在售8#楼清盘中,购房享99折优惠。二期77-149平方新品观景楼座即将面市,恭迎品鉴!

营销中心①:随州市金三角白云公园旁 0722-3331888

营销中心②:鹿鹤市场旁原茶叶公司楼下   0722-3331555

营销中心③:棉纺路口小晶灵百货一楼(四方大成中国银行旁)  0722-3331333

责任编辑:丽媛
荣御中央

荣御中央

在售
参考均价: 4500元/㎡
楼盘地址:随州金三角白云公园旁
售楼电话:0722-3331888
团购报名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