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桃园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该桥是城区第十座桥

2017-12-12 09:06来源:腾讯大楚网
桃园大桥位于氵厥水二桥上游,连接交通大道与擂鼓墩大道。大桥全长322.5米,宽26米,为双向六车道。该桥是随州城区府河、涢水河、氵厥水河上的第十座桥,也将是随州城区第二座景观桥。

12月7日,记者在桃园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开钻。该桥是随州城区府河、涢水河、氵厥水河上的第十座桥,也将是随州城区第二座景观桥。

桃园大桥位于氵厥水二桥上游,连接交通大道与擂鼓墩大道。大桥全长322.5米,宽26米,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标准。

去年,我市公路部门对外发布,氵厥水二桥已是四类危桥,将拆除重建。消息一出,引起了网民热议。为此,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吸纳网民建议。会议形成共识,对氵厥水二桥加固除险,在上游1.2公里处新建桃园大桥。

至此,桃园大桥建设正式提上日程。去年9月23日,市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议通过桃园大桥设计方案。今年6月,桃园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专家组通过。经过招标,江西宏发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经过反复协商,桃园大桥于本月初正式启动土建工程。

记者看到,氵厥水河河床上的施工便道已经打通,桩基施工已开始围挡。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黄刚介绍,已完成9号台的2根桩基开钻,正在开钻第3根。

据了解,桃园大桥共有9跨10个承台,共计68根桩基,一般深度25米,最深的桩基34米。按照设计,整个桥梁下部结构分为桩基、承台和墩柱。“现在是枯水期,正是桩基施工的好时机,2天可以完成一根桩基施工,计划在2018年2月完成68根桩基的开钻和浇筑。”黄刚说,后期还将调集2台旋挖钻,开始河床桩基开钻。


记者注意到,桩基的钢筋笼内有3根钢管。施工方介绍,这是为了方便桩基浇筑后的质量检测,将通过超声波进行检测,确保全部达到一类桩基的标准,保证桥梁质量。

根据进度安排,明年3月份将启动72片35米长的箱梁预制。在5月1日汛期来临前,完成大桥的下部结构建设,不影响河道行洪。

市公路局副局长袁绪新介绍,桃园大桥最大的特点是悬索桥造型,是一座景观桥。建成后,将成为继斜拉索结构的氵厥水一桥之后,随州城第二座有特色的景观桥。

据悉,桃园大桥在东端采取立交,上跨沿河大道,净空达到4米,在西端上跨氵厥水河西堤,延伸至擂鼓墩大道。整座桥预计到2019年2月竣工。

(原标题:城建!随州城区第十座桥 桃园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