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已引入首批二价宫颈癌疫苗 市民可预约自费接种

2017-12-08 08:53来源:楚天快报

昨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随州已引入首批600支二价宫颈癌疫苗。该疫苗适用于9岁至25岁女性,市民有需求的可前往市疾控中心门诊部进行咨询,预约自费接种。

据介绍,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位,且宫颈癌的发病率已呈年轻化趋势。好在宫颈癌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

目前国内批准上市的有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二价宫颈癌疫苗的适用年龄为9岁至25岁的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今年12月下旬上市,适合20岁至45岁的女性接种。

市疾控中心门诊主任胡春梅介绍,我国引进的二价宫颈癌疫苗,是针对HPV16型和HPV18型的,这两种病毒能够占到我国宫颈癌发病率的70%左右;四价宫颈癌疫苗除了预防HPV16和HPV18,还增加了预防HPV6和HPV11两种低危型亚型,因此宫颈癌疫苗对我国的女性来说还是比较有益的。

她同时提醒,注射疫苗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但并非起到****的保护作用,女性在疫苗接种后,仍需按照相关部门推荐常规接受宫颈癌的筛查。

(原标题:随州居民可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