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很傻很天真!为逃避二百罚款套假牌 反被罚五千

2017-11-30 09:08来源:腾讯大楚网

路上担心超速被拍照,就挂了一副从别处买的假号牌。27日,省高警随县大队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7时许,一辆豫A号牌的黑色丰田小车行驶在随岳高速上,在该车从路面监控下通行时引起了鄂豫省际卡口执勤民警的注意,原来该车的车牌在公安网中并没有记录,民警再次通过综合查询对该车进行了查询,确定公安网中没有该车牌的信息,怀疑该车使用假牌。

民警随即在收费站口设卡拦截,十多分钟后,该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通过搜查,民警在车辆后备箱中搜出了一副豫C的号牌,经过公安网查询比对,确认这副豫C号牌才是该车的真实号牌。原来该车驾驶员位某因为家中有事急着回去处理,所以开车从武汉返回洛阳,路上担心超速被拍照,就挂了一副从别处买的假号牌,本来为逃避二百元的超速罚款,结果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位某悔不当初。

根据法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五千元、驾驶证记12分、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位某因为家里有急事需要处理,民警人性化执法,没有去其进行现场处理,而是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进行网上锁定,另其先回去办事,15日内再来交警队处理其违法行为。

(原标题:为逃避二百罚款反被罚五千 这副假牌挂的不应该)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