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城南新区万象更新 万达进驻锦上添花凸显区域人居价值

2017-11-23 15:2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如今的城南新区从新型交通、自然环境、市政配套等各个方面来说都有其独到的优势,吸引了像碧桂园、万达这样的千亿房企强势进驻,聚集了不同价位、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楼盘项目,成为了整个随州楼市别墅豪宅、改善型住宅的聚集地。

随州近些年的发展势头强劲,随着“双百”城市规划的逐步推进,各大区域基础设施、商业、交通、产业等红利火速井喷,多样化配套进入兑现期,带动各区域楼市的迅猛发展,碧桂园、恒大、万达等品牌房企行业龙头接踵而至、陆续入驻,“神韵随州”现已今非昔比,正朝着更加繁荣、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

那么作为随州两大新城之一的“生态政务新区”——城南,这些年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拓展阅读:

随州“双百”城市规划蓝图兑现 品牌房企布局成就楼市非凡

随州城东新区今非昔比 恒大等品牌房企助推区域楼市发展

城南新区全景

1、规划:新进展 再向宜居迈进一步

规划人口17万人。围绕“生态城南、文化城南、宜居城南”的目标,通过西武高铁站、编钟大道等大项目的规划建设,着力打造音乐文化核心展示区、生态人居核心示范区、商业会展集聚区,把城南新区建成“音乐之都”、“生态之城”。功能定位为对接武汉合作窗口、区域交通枢纽、全市政治、商贸、文教中心,绿色生态新区。

2、交通:高铁高速齐发力 交通变迁助推区域升级

作为打通“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对接快速通道的“西武高铁”随州段基础工程已全线完工,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城南新区作为对接武汉合作窗口和区域交通枢纽,西武高铁的通车意味着该区域即将步入“武汉半小时交通圈”,更有利于城南新区的对外开放、经济发展和市民出行。除此之外,麻竹高速、汉十高速均从此区域经过,高铁、高速齐发力,助推区域升级,城南新区将是未来城市人流、交通流以及经济流的主要方向,是随州城市发展的前沿地带。

麻竹高速随州南站

城南几大桥梁

城南人口并不密集,来往车辆也没有那么多,纵横交织整个片区的舜井大道、迎宾大道、编钟大道、白云大道、神农大道、炎帝大道、绕城南路(在建中)等区域主干道路,以及新氵厥水一桥(重建中)、涢水一桥(扩建中)、舜井大桥、府河大桥、编钟大桥等几大城市桥梁,都是近几年来新修建起来的,车道、桥路主干道宽阔易行,是便捷进出城的必经之路。

3、环境:人居生态 城与绿完美交融

区域的发展,从来不是简单的粘贴复制,多元化地塑造特色是彰显宜居属性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提起城南,“生态之城”、“城市绿肺”、“天然氧吧”等都是其特色标签,因为这里有山、有水、有园。

白云湖

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

标签之下,不止于白云湖、白云公园、滨湖体育园等有目共睹的绿化资源。其间,位于随州市曾都区南郊办事处及城南新区随城山一带、由政府斥资近10亿元打造的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日渐成为关注焦点。公园距市区3公里,总面积687公顷,规划布局为“一核四区一环”,设计项目将近30个,通过10年(规划时间2015-2024)多期滚动建设。目前正在逐期建设中,一、二期工程已完工。

4、商业:万达进驻 填补区域零商业中心空白

城南的商业,除却和城东一样主要围绕周边的各大社区展开,如云海天地【云海·金街】、随州碧桂园【凤凰新天地商业广场】以及社区底商等,值得一提的商业利好便是2017年10月18日宣布正式进驻随州的万达广场。

随州万达广场区位图

随州万达广场落址千千水岸三期,位于神农大道与编钟大道交汇处、编钟大桥头,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万方,总投资10余亿元,是集国际品牌、高端餐饮、儿童娱乐、国际影城、休闲购物、运动健身于一体的新一代大型商业广场,计划2019年开业。城南新区等来了万达,填补了区域内没有大型商业中心的空白,将使区域内的商业配套完成巨大飞跃,更好的为城南新区锦上添花。

5、教育:白云湖学校 九年制义务教育

白云湖学校位于城南新区,是由曾都区政府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立学校,已于2016年2月18日正式开学。学校占地5500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9000余万元,教学设备总投资1000余万元。学校设初中、小学、幼儿园三个学部,能够容纳12个中学班、24个小学班及12个幼儿园班级。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包括随州碧桂园苑区内及涢水社区、前进社区、永久村、白桃村的适龄孩子。

白云湖学校

此外,目前支撑城南房地产的几大主力项目内部都规划建有幼儿园,有的已经投入运营,如千千水岸小区内的北京红缨波导实验幼儿园;有的正在开发建设中,如云海天地国际双语幼儿园、长森园·御山墅苑区幼儿园等。此外随州电大和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随州市大学级院校)也都在城南新区。

6、政务文体:不可替代 城市政治文化中心

在城南的规划中,政治文化是其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可以说城南承担的政治文化功能是随州任何一个区域都不能替代的。

市民中心、城市规划展览馆

城市公共活动中心效果图

近几年来,随州的市政级配套例如市委、市政府、市直十四个部门、市国税局等政务单位办公大楼,以及规划展览馆、城管数字中心、城市公共活动中心、音乐展示厅、传媒大厦、滨湖体育馆等文体配套统统都已迁入落户在了城南,它们中有的已投入使用,有的即将开建落成。目的就是把城南新区建设成为随州市、曾都区的行政文教中心、旅游接待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生态宜居中心。

7、楼市:生态宜居 高端住宅聚集地

城南新区高端别墅群

以随州“母亲之河”——白云湖为依托、围绕“生态城南、文化城南、宜居城南”为建设目标的城南新区,如今的发展也算是经历了深厚的积淀,从新型交通、自然环境、市政配套等各个方面来说都有其独到的优势,吸引了像碧桂园、万达这样的千亿房企强势进驻,聚集了不同价位、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楼盘项目,成为了整个随州楼市别墅豪宅、改善型住宅的聚集地,如云海天地、长森园御山墅、随州碧桂园高端别墅群都在城南,进一步凸显了该区域的人居价值,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