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城东新区今非昔比 恒大等品牌房企助推区域楼市发展

2017-11-22 11:4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两年,城东新区多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展。无论是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医疗教育方面,还是其引以为傲的环境景观方面,该区域的整体形象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随州近些年的发展势头强劲,随着“双百”城市规划的逐步推进,各大区域基础设施、商业、交通、产业等红利火速井喷,多样化配套进入兑现期,带动各区域楼市的迅猛发展,碧桂园、恒大、万达等品牌房企行业龙头接踵而至、陆续入驻,“神韵随州”现已今非昔比,正朝着更加繁荣、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一个区域是所有生活在随州的人都无法忽视的,那就是城东新区。

》》拓展阅读:

随州“双百”城市规划蓝图兑现 品牌房企布局成就楼市非凡

随州城南新区万象更新 万达进驻锦上添花凸显区域人居价值

城东新区全景

1、规划:亮点多 规划蓝图逐一变为现实

规划人口50万人。围绕“文化重心、城市绿心、商业中心”发展定位,实施“两轴六区、组团发展”,通过文化公园、新316国道等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建成以商务办公、产业配套及生活服务为主导的活力新城。以产业为依托,把城东打造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功能定位为区域中心城市职能核心承载区、市级综合生活服务中心、新型现代生产服务中心。

2、交通:三纵四横主干路网 城东新区活力迸发

交通对于区域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对于城东新区来说,近年来道路规划利好不断,路一直在修,区域交通也越来越便捷。

新火车站俯瞰全景

新火车站、一级汽车客运站为城市交通大动脉的核心,贯穿交织该区域的迎宾大道、编钟大道、季梁大道、解放东路、青年东路、鹿鹤大道、文峰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先后开工建设,以及东胜路、熊家路、文化公园北路、胜利大道等多条断头路陆续被打通,如今都已通车运行。

城东新区交通路网愈发完善

由于是新区,道路规划设计的起点很高,城东大部分道路都是双向六车道以上,像编钟大道就是双向八车道。

3、商业:新型商业体加持 城东摆脱无商业帽子

曾经有人将商业形容成区域的“引擎”,足见商业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性。近两年,在城东新区的各项规划逐渐兑现,品牌房企陆续进驻,区域已然晋级为置业热区,商业利好消息不断。

随州红星国际广场商业实景

目前,像随州红星国际广场这种区域性的大型商业广场已经逐步成型,其中红星建材博览中心已投入使用;2017年恒大地产正式布局城东,旗下两大项目恒大名都恒大御府均带大型商业配套,形成独具特色的恒大商业体,不仅增强了区域的商业集聚能力,更能提高对外辐射能力,优化完善区域商业服务体系。

除却两大新型商业体的加持,城东的商业主要围绕周边的各大社区展开,如世纪·未来城海翼·汉东至尊随园嘉墅等项目均自带大型商业广场、商业街区等。城东区域化的商业服务以及商业广场随着居民的入住、人流量的加大,商业规模以及商业种类都将在住宅配套中日益完善。

4、休闲娱乐:城市绿心——千亩文化公园

随州文化公园位于城东新区的中心位置,距新火车站和老城区均在一公里左右,以迎宾大道为轴线,总占地920亩,工程建设总投资近5亿元,是一座以展示随州地域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自2014年开园以来,为随州市民的日常休闲娱乐生活,提供了便利。

文化公园全景

文化公园是拉动和引导城东新区开发建设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正因为如此,近年来依托文化公园环境之利、围绕在其四周的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公园壹号公园1978季梁佳园东方御景......

5、医疗教育:新学校新医院 助力城东新发展

教育方面,目前城东新区的学校资源以华师附小、文峰小学、八角楼中学、季梁学校和胜利学校为主,其中季梁学校和胜利学校为这两年新建起来的两所学校,目的是辅助城东新区的发展,解决新城区内孩子入学难的问题。

季梁学校

胜利学校

其中季梁学校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2015年正式开学;胜利学校包含幼儿园和小学,已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学。同时不少住宅小区的配套幼儿园也正在建设中,比如海翼·汉东至尊、迎宾花园金泰国际等,暂未投入使用。

随州市中心医院新院区

医疗方面,随州市中心医院新院区落地城东,目前已有部分投入使用。新中心医院作为配套城东新区的大型综合性新型医疗机构,医疗设备必然更先进,它的开放运营将给周边居民乃至全城市民带来极大的方便和保障。

城东目前的楼盘众多且销售势头良好,未来住宅区域人口聚集后,势必会引进更多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城东用地面积大,学校和医院都可以建设得更加完善,且方便周围居民,使得未来的城东成为一个更加便捷的、人性化的大面积住宅生活区。

6、产业:千亿产业园之城东汽车工业园区

随州,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专用汽车产业积累了比较雄厚的物质和技术基础,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

城东新区专汽制造公司遍地分布

城东新区以汽车产业为依托,致力于将其打造成随州经济开发区千亿产业园、五大工业园区之一的“城东汽车工业园区”。目前整个城东新区可谓遍布都是专用汽车制造企业,数不胜数,厦工楚胜、湖北腾誉、湖北成龙威、久鼎、舜德......除此之外,城东还有不少汽车4S店,雪佛兰、HAVAL、东胜等都在其中。

7、楼市:区域价值更新 品牌房企入驻城东

近两年,城东新区多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展。无论是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医疗教育方面,还是其引以为傲的环境景观方面,该区域的整体形象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与此同时,恒大、红星美凯龙、海翼等品牌房企纷纷看好城东,并加速在此拓展,城东新区成为整个随州楼盘项目最多的区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城东新区共有新型小区(包括在售、待售楼盘以及尾盘、售*项目)32个。

城东新区楼盘分布图

显而易见,如此种种都将对区域楼市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毋庸置疑,该区域将吸引越多越多的置业者来此安家落户,城东新区楼市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