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素质低下!随州某小区发现10多辆共享单车被扔排水沟

2017-11-17 09:0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随州市民带来了不少便捷,可在13日,有市民发现,10多辆共享单车被人扔进了碧桂园小区外的一条排水沟里。

当天,记者在碧桂园小区旁的一条排水沟处看到,13辆白绿相间的“牛拜”共享单车被扔在千余米长的沟里,有的浸泡在水中,车身积了厚厚一层污泥;有的挂在水沟一侧的斜坡上,随时都有可能滑到水里。

附近居民介绍,他20多天前看到沟里有共享单车,就下去先后捞起了7辆,放在路边停好。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沟里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因为年纪大了,下水沟里面捞车很危险,无奈之下只好向媒体和相关部门反映,希望有人来管一下。

随后,记者联系上牛拜公司随州地区负责人宋文君。他表示,他们得知情况后,已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打捞,并第一时间报了警。经查看监控发现,11月10日晚,一个穿迷彩服的男子往水沟中扔了单车。11月12日晚,一辆三轮车装了4辆单车,3个人将车扔进了沟里。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宋文君介绍,目前随州地区的“牛拜”共享单车破坏率很高,城区目前投放了约9100辆车,损坏的就有近2000辆,损坏率达到21.97%。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破坏:拔掉车座、卸轮胎、拆脚蹬、涂改号码牌、拆卸太阳能电池板;另一种基本可以算是盗窃了:扔河里、推家里、上私锁,把车刷漆改装之后占为己有等。“这种行为已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而且数额较大,可以对嫌疑人刑事拘留。”曾都区东城派出所民警认为,共享单车作为新事物大大地便利了城区居民出行,任何个人不应为了自己的私利毁坏单车。

(原标题:10多辆共享单车被扔排水沟 监控发现有人恶意破坏)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