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双11”随州人淘走1.12亿 同比增长了39%

2017-11-14 09:52来源:楚天快报

今年“双十一”,随州网民在淘宝和天猫的消费额高达1.12亿元,比去年的8080万元增长了39%,不仅消费金额首次突破1亿元,涨幅也是近年来*高。在这些消费中,女性消费占61%,男性消费占39%。

全市网友花费过亿人均消费43.41元 

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双十一”当天,随州网民在淘宝和天猫的消费额达1.12亿元,历年来首次突破1亿元门槛,比去年的0.81亿元增长了39%。以随州市258万的总人口计算,相当于每个人在淘宝和天猫上花了43.41元。  

回顾随州近年来“双十一”网购消费数据可以发现,随州网购消费不仅逐年递增,而且增速较快。
    2013年“双十一”,随州“剁手族”消费就达到2560万元,之后每年都以2000万元以上的增幅增长;2016年突破8000万元,达到8080万元;今年,这一数据达到1.12亿元。与2013年相比,仅仅过去4年,随州网民“双十一”当天的消费就增长了约8640万元。

**仍占据优势女性消费占比大 

随州人“双十一”在网上买得*多的是什么?根据阿里巴巴官方发布的随州市榜单数据,全国性的大品牌仍旧牢牢占据了竞争优势,随州本地特产或随州品牌均无缘榜单。    

天猫数据显示,当日*受随州人欢迎的商品类别是手机,其次是毛呢外套、羽绒服、平板电视、针织衫。   

而随州人*喜爱的品牌前五名依次是美的、小米、苹果、海尔和TATA木门,全都是在天猫上开设有官方旗舰店的商家。    

而随州网民买得*多的土特产是中药三七,其次为枸杞、大米、苹果、奇异果。   

当天,随州人网购机票、旅游产品的热情也大幅上涨。数据显示,随州人*爱游玩的地方还是在省内,在随州消费者*喜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排名中,省城武汉市位列第一,其次是家乡随州、隔壁的孝感和襄阳,及南方的三亚。随州人*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特别行政区和韩国。   

而消费中,随州女性网购金额占总体的61%,男性则占39%。    

数据显示,随州整体网购消费群体偏年轻化,35岁以下人群是购买主力,占总消费人群的76%,其中,25岁以下人群的比例达21%,网购购买力*强的是26岁至35岁的市民,占比达51%,比2016年降低了一个百分点。36岁至40岁的网购市民占总数的12%,41岁以上的人群占比16%。

年龄段不同关注商品差异大    

虽然同样是“剁手”,年轻人更爱苹果手机,中老年人则更关注毛呢外套和羽绒服?这一点属实吗?阿里发布的大数据,证明了随州的年轻人、中老年人的购买商品确实存在很大不同。    

随州市25岁以下的年轻人里面,购买前五名的商品和品牌分别是苹果、小米、箭牌卫浴、美的和耐克,购买大类前五则是手机、毛呢外套、羽绒服、针织衫和靴子。
    年龄层升高至26-35岁,画风立刻就变了。高居第一的苹果退到了第四,购买前五名排序分别是美的、小米、海尔、苹果和TATA木门,而购买大类前五当中首次出现了童装,手机仍然高居第一,但更实惠的小米取代了苹果,分别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平板电视和童装。   

建材和卫浴始终是随州各年龄层普遍关注的商品。年龄升高至36-40岁,购买品牌前五变成了美的、小米、海尔、依诺磁砖和荣耀手机,购买大类前五分别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平板电视和沙发。   

41岁以上的中老年组,记者看到了恒源祥的身影,购买品牌前五分别是美的、海尔、小米、格力和恒源祥,毛呢外套和羽绒服也高居关注大类前五,后三名分别是手机、针织衫和空调。

(原标题:今年“双十一”随州人淘走1.12亿元)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