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县一老人骑车过河不慎落水 民警跳水救人奋不顾身

2017-10-09 09:1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10月5日,随县公安局殷店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落水老人,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扬。

近一周以来,随县普降大雨,境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10月5日中午11时45分许,殷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个老人骑辆三轮车途径殷店镇老桥慢水桥时,不慎连人带车冲入水中,请出警救助。人命关天。接警后,值班民警携带救生装备火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已经被河水往下游方向冲跑500多米远,远远只能看见一个人头在水中沉浮挣扎。民警徐省二话没说,脱下警服,拿着救生圈立即跳入冰冷而湍急的河水中,急着追赶已经被冲到河中央的老人。大约过了三四分钟,徐省游到老人身边,将救生圈牢牢圈住已经体力不支、浑身瑟瑟发抖的老人,一步一步艰难地将老人拉上岸边。

阴雨连绵,随县境内气温暴跌至11℃,冰冷刺骨的河水冻得徐省浑身直打哆嗦,但他却全然不顾。上岸后,站在两旁的附近老百姓见状情不自禁地为徐省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行为鼓起掌来。随后,民警开着警车立即将老人送往殷店镇卫生院进行救治。老人的家属闻讯赶到卫生院,连忙跟民警下跪磕头致谢,以表达民警对老人的救命之恩。

据了解,老人姓马,殷店镇人,今年57岁,是个菜农。老人早上骑着三轮车将自家种的蔬菜拖运到殷店镇街上卖完后,中午从老桥漫水桥返回时,不慎连车带人一并冲入水中。目前,老人已无大碍,被河水冲走的三轮车,民警还在继续帮助寻找。

(原标题:老人骑车过河不慎落水 随县民警跳水救人奋不顾身)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