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什么样的房子采光好?认准6大原则选择真正的阳光房

2017-08-23 15:4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在随州买房时看房子采光要认准6大原则,选择真正的阳光房。一般来说,楼间距大、朝南向、开窗宽、格局方正、楼层较高、面宽进深比例合理的房子,采光一般都比较好。

房子的采光好坏是我们买房选择户型的一个重要准则。什么样的户型采光才好呢?一般来说,楼间距大、朝南向、开窗宽、格局方正、楼层较高、面宽进深比例合理的房子,采光一般都比较好。所以,在随州买房时看房子采光要认准以下6大原则,选择真正的阳光房。

一、看楼间距。楼间距是考量采光效果的一大重要因素,楼间距是两栋相邻楼体外墙之间的距离,楼间距影响着房子的采光、通风、隐私、噪音及安全系数等。楼间距过小,即使朝南的房子,采光也不会很好。

例如,位于随城西南涢水河畔的30万方原生态瞰湖住区随州印象,一梯两户纯板式全南向高层住宅,楼间距宽至96-118米,极大地保障室内的采光通风、私密性和景观观赏性。

再如,位于随州城东新区的纯音乐主题社区坤泰悦都,主推如今市面上较少的11层薄板小高层、一梯两户,前后住宅建筑间距控制比例1:1,视野足够开阔,采光充足,保证冬至日日照至少在3小时以上,每套房子都成为“阳光大户”。

二、看朝向。一般来说,南向的房子采光好。客厅、主卧朝南,因为客厅是一家人活动多的场所,主卧是主人休息的地方,南朝向可以保证日常生活的采光。

随园嘉墅建筑面积约107㎡紧凑三房

例如,城东新区的随园嘉墅所有高层采用斜侧的建筑格局,这是根据随州本土日照的特性设计的,且楼间距开阔,户型大都三间朝南(客厅、主次双卧),保证了南向采光充足。

三、看格局。房子的采光性和通风性与房子的格局有关系。买房子一定要看格局正不正,是不是四平八稳的房子,有没有缺角。

康华·花语城建筑面积约108.19㎡方正三房

康华·花语城建筑面积约108.19㎡三房户型,不大不小刚刚好,延续了项目一贯方正实用的设计格局,大限度地提高空间利用率;且主卧大飘窗全赠送面积和南向观景阳台、厨房生活阳台半赠送面积,用高得房率来满足刚需者的高性价比需求。

四、看窗户。窗户小的房子采光差,通风差,所以我们经常强调要有大开窗。一个好房子的客厅采光面至少要有3米宽,卧室的采光面至少要2米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采光。

云海天地建筑面积约118㎡三房

例如,位于生态城南政务新区的云海天地,建筑面积约118㎡的三房户型,客厅及主次卧南向,且客厅4.2米宽、主卧3.6米宽大阳台,次卧近3米宽大开窗,采光好。

五、看楼层。相同朝向的房屋,楼层的不同也会影响到采光。通常来说,相同的位置和朝向楼层越高采光越好。常见的商品住宅设计中,如果重视采光,塔楼应该购买6层以上板楼应该购买不低于3层的房子。

六、看进深和面宽。进深是指一间独立的房间,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的实际长度。面宽就是住宅的宽度,又被称为开间,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的定位轴线到另一面墙的定位轴线之间的实际距离。进深和面宽的黄金比例为6:4,即进深如果是6米,面宽是4米,就是一个居住起来比较舒适的房间了。如果二者不协调,也会影响采光效果。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2017下半年随州楼市怎么走?
您认为2017下半年随州房价会如何变化?
您打算在2017下半年买房置业吗?
起止时间:2017-06-20 至 2017-12-31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