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保健市场套路深!随县均川一老人欲消费被工商劝回

2017-08-18 09:29来源:楚天快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注重养生保健,然而一些保健品公司故意夸大保健品效果,导致不少老人听了一场讲座就稀里糊涂花掉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一堆所谓的“保健品”。    

近日,随县均川工商所接到陈女士的投诉电话。陈女士称自己60多岁的父亲每天都到某保健品公司听讲座,欲花上千元购买该公司产品,在外打工的陈女士担心父亲上当受骗,希望工商部门调查此事。    

均川工商所接投诉电话后,迅速对该保健品公司展开调查,并多次将陈女士的父亲请到所办公室,通过播放315曝光的“老年人保健品诈骗案例”和焦点访谈曝光的《李大师现形记》等影片,提醒陈女士的父亲提高防范意识,理性消费。    

均川工商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是指表明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食品。宣称保健食品可以治疗某些疾病甚至代替药品,都属于虚假宣传,请消费者切莫上当受骗。那些通过发放传单、小礼品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参加现场讲座,以达到推销产品目的的销售行为,这些组织者通常没有固定办公场所,事后很难维权,建议对于此种类型的产品推销尽量不要参与。如果消费者一定要购买,建议先电话咨询销售商,查询产品具体的批准文号,并尽量选择正规药品经营企业销售的品种,保存好发票,以便事后维权。

(原标题:保健市场套路深 老年人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