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7上半年随州楼市成交8232套 同比增幅近9成

2017-08-04 11:1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7上半年,随州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03.42万平方米,同比增幅72.51%;新建商品住宅总销售面积98.2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84.07%,成交8232套,同比增幅88.55%。销售总面积及成交总套数均增幅80%以上,表明今年上半年随州房地产市场行情火爆,楼市销量创新高。

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随州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33.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88%。其中随州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03.4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43.47万平方米,增幅72.51%;新建商品住宅总销售面积98.2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84.07%,涨幅甚大。

而商品住宅总共成交8232套,比去年同期增加3866套,增幅88.55%。销售总面积及成交总套数均增幅80%以上,表明今年上半年随州房地产市场行情火爆,楼市销量创新高。 

另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随州中心城区商品住房库存面积由年前的120.98万㎡下降至60.85万㎡,去化周期由11.2个月降至5.4个月,周期不断缩短,随州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日趋明显。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2017年上半年随州楼市回暖升温明显,库存去化也卓有成效,究其原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购房人群回流,随州楼市升温。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9·30”调控以来,目前全国有超过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一二线热点城市限购限贷、认房又认贷等政策的实施,让不少在外务工的随州人失去购房资格,促使这类购房人群回流,回随州买房的人增加,市场不断升温,楼市销量屡创新高。

二、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大、货币化安置比例提高,消化楼市库存量。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随州棚户区改造住房新开工4231套,占年度任务的54%;其中货币化安置2868户,占年度任务的79.23%;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2602套,占年度任务101.64%。政府采取直接货币补偿、批量购买存量商品房等方式强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停止集中新建公共租赁房,采取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从市场上筹集公租房房源。简单地说,棚改户拿到补偿款后,直接进入房地产市场购房,不再进行现房安置。种种举措付诸实施,丰富了市场购买力,消化大批存量商品房。

三、因城施策出台去库存新政,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从去年初开始,随州相关政府单位加强政策研究,摸清自身底数,出台了服务随州实际的20条去库存新政,其中不乏土地供应、农民进城、水电气开户费优惠、金融贷款支持等系列刺激政策,增加城乡居民入城的信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随州其他人群(除城区外的其他地方人群,广水、随县及各乡镇等)在购房群体中所占比例继续处于高位,依旧占据购买主力。

四、改善性住房需求增加,逐渐成为新型市场购买力。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中高产阶层越来越多,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三代同堂的回归,逐渐形成了庞大的改善置业群体。已有住房的他们不再满足于目前的居住现状,希望从“有居”过渡到“优居”,因此也就成为了一大新型市场购买力。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2017下半年随州楼市怎么走?
您认为2017下半年随州房价会如何变化?
您打算在2017下半年买房置业吗?
起止时间:2017-06-20 至 2017-12-31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